星期六, 7月 16, 2005

Where are you?

前幾年認識了一個朋友
偶爾我們會相約吃個飯
然而一段時間沒連絡後
有天撥了通電話給他
發現他已經更改了手機號碼
沒能聯絡上他
心想
可以等待他主動與我連絡
前些日子
我也更換了我手機號碼
也因此
未來的某天他撥電話給我
將發現我換了手機電話
我們之間
並沒有留下電話號碼以外的聯絡方式
所以可能在我們以後的時間裡
極可能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了
除非真的那麼巧合
我們在
同一個城市
同一條街
同一家店
重逢了
不過這種重逢的機率應該不高
可能比減碼的統一發票
中獎機率更低也說不定
不過這種重逢的事件
在我生活中卻屢見不鮮

之前
去了一趟台北
買了張一日票坐捷運
沒想到我學生時代的室友
竟然在捷運站工作
而為我服務
那種感覺真是有種意外之喜
學生時代的他
老是說有一天他一定要在台鐵工作
雖然畢業後我總坐火車來往於城市
卻不見他的任何蹤跡
這次抽空北上訪友
竟然就這麼有緣
相逢了

不管我們未來是否就這麼失去了聯絡
我更不期盼那麼偶然的再次與你相逢
所以當我想起你時
我會撥通電話給你
寄封電子郵件給你
因為我還想保有你
保持我們之間的消息
不想在失去你的消息後
再拼命從回憶中捕捉那些即將消失的畫面
憑弔那個曾經
彼此愛戀的情人
彼此惺惺相惜的好友

如果當我真的遺忘了你
任憑我多麼努力
想從任何蛛絲馬跡拼湊出
那個你
卻發現怎麼也只有模糊的影像
好像磁頭已經過分磨損
我會有種失落
為什麼沒能留下
任何可以想起你的東西

--------------------------------------------------------
如果記憶
就像晃動的照片那麼模糊
下次請注意
想保有的記憶
千萬別讓它模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