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台北羽球運動是貴族級負擔

大學的體育館,有六個羽球場,開放給學生打羽球,下課後常與同學開心打羽球,打到汗流浹背全身濕透,打到精疲力盡全身無力,再到學校餐廳吃晚餐,那是我打羽球最開心與滿足的時候了,學校的資源提供給學生無限期的使用,既不收費也無時間限制。

上了研究所,辦了一張中正大學體育館年證,雖然從五百元漲到八百元,還是可以負擔與接受的範圍,畢竟學生總愛便宜又大碗,而且體育館設施眾多包括壁球、羽球、籃球、保齡球等,但可惜所上同學人數少又各忙各的,熱衷羽球運動的人彷彿很少,總是約不到人;後來論文研究認識了就讀中正哲學所的推理作家林斯諺,他也熱愛羽球,我們就成了球友,不過他也很忙,所以每週只能打一次球。

畢業後上台北工作,公司有羽球社,頓時讓我高興一下,可是租場地費用高的嚇人,一小時700元,如果打一小時雙人戰,平均一人也要175元,我可以克勤克儉在台北吃一天了,而且只打一小時哪過癮啊!根本負擔不起,只好找尋便宜的場地,在住家附近的活動中心,一小時也要300元,雖然整整比公司租借的場地費便宜一半,不過打兩個小時最便宜也要150元,對於上台北工作的窮上班族,是一種很大的開銷負擔。

我開始懷念中南部的羽球環境,既便宜也沒有時間限制。我可以認同使用者付費的機制,不過台北羽球館場地租借所費不貲,令我望之卻步。

台北什麼都貴,什麼都不奇怪!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們有個羽球社,在新生南路上、和平東路跟辛亥路之間。時間是星期二的晚間六點到八點。
會費是每季一千元。

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呢?

有的話請再留言囉,我會再來看這個部落格。

莫維平 提到...

匿名伙伴您好...
很高興您的熱情邀約
不過我工作時間與公司地點
平日實在不容易6~8點出現打球
是在扼腕..

不過還是謝謝您
相信您也是一位喜愛羽球運動的朋友

Unknown 提到...

嗯,這個時間,的確是限制了不少人。
謝謝您的回覆。有緣球場再碰面了!

匿名 提到...

我在中正大學唸書的時候,記得要打羽球只要有學生證就可以進去簽場地打羽球了。
其實現在到台北工作,也因為打羽球實在太花錢了,不但場地要租,其實球也是很花錢的消耗品,漸漸改成慢跑跟打桌球,因為有免費的桌球桌可以使用。

莫維平 提到...

Homer...
您該不會是公教人員
好羨慕可以準時下班的朋友
您的部落格式沒有開放喔

soar...
我是真的愛打羽球
除了羽球再來就是排球
不過排球更不太可能成行

不過公司的羽球社一季600元
(一週一次3小時)
因為球場維修目前是停社狀況

我在中華電信的朋友
力邀我加入
年費1500不限次數
果然大公司福利好
連運動都有專屬球場..

下次跳槽要注意這一點
呵呵

匿名 提到...

您好 如果羽球資歷幾近零 只懂得拿拍子K球 只是純粹很喜歡這項運動的形態 想好好學習
有沒有任何羽球社團願意收這樣的滷肉腳? 或者有更好的意見?
請指點迷津 謝謝
~ineedtap@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