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0, 2011

宿霧(Cebu City)-科隆街(Colon Street)

要體驗宿霧(Cebu City)人民風情與歷史軌跡,首推科隆老街(Colon Street), 此街道16世紀已經存在,而且是宿霧最早發展的區域,但天黑之後生人勿近。

我們宿霧自由行第一天的外出行程就是科隆街,我們搭計程車前往,下車後內心泛起莫名的不安與緊張的心情。科隆老街已經今非昔比,映入眼簾的是擁擠的人潮、斑駁的建築、破舊的街道、滿滿的攤販、蓬頭垢面的遊民,跟台灣的城市迥然不同。

內心有點矛盾,我喜歡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但卻覺得身在這龍蛇雜處的區域,感到非常的不安,所以我把我的後背包背在胸前,以防被扒手行竊了,我們隨意進入一家商場,因為擁擠的人群、凌亂的規劃,不是一個舒適的購物場所,所以我們就匆忙的離開商場。

我們對於科隆老街的混亂景象不甚喜歡,於是決定前往搭計程車來的路上,瞥見的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所以我們三個人步行走在科隆老街上沿途詢問路人,我也開始拍照記錄眼前的景象,逛街的人群、擺好姿勢讓我拍照的店員、古老建築、滿街跑的吉普尼(Jeepney),此時我發現有一個小男孩用手在探我側背的相機包,我轉過頭時,他隨即扶在人行道上的欄杆若無其事的樣子,因為相機拿在手上,相機包也沒什麼東西,所以不以為意。

我們走了幾個街區,問了幾個熱心的菲律賓人,還是不太確定方向,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我們決定搭車離開科隆老街,此時一群約莫六、七行乞的小朋友把我們團團包圍,一直拉著我們的衣角、包包、手臂,不斷的乞討,儘管我們一直拒絕,他們仍不肯離去。

連續招了幾輛計程車都沒有停車,身邊又圍著一群行乞的小孩,內心非常的不安,此時一個狀似遊民的中年男子,走過來還用手勢提醒我們這群小孩是扒手會行竊,我們快步往前走,企圖甩開這群行乞的小孩。

天已經黑了,又招不到計程車,內心的恐懼逐漸升高,此時路旁有三個青少年也開始尾隨著我們,感覺他們就像非洲草原上的猛獸,虎視眈眈伺機而動,心懷不軌蠢蠢欲動,恐懼真是百分百,這時終於有一輛上帝派來的計程車停下車,我們逃命似的奔向計程車,大家鬆了一口氣,終於得救了,我們隨即離開這天黑鬼魅就出沒的科隆老街。





【我們差一點被搶劫的地方】

【小男孩看到拍照都好興奮】

【小男孩看到拍照都好興奮】

【小女孩比較害羞一點】

【138商場】

【路人甲穿有「蘆洲棒球聯盟」字樣的衣服】

【菲律賓重要的交通工具「吉普霓」】

【這間店賣的東西感覺都是二手物品】

【這帥哥店員站好姿勢等我拍】

2 則留言:

San 提到...

小朋友們都好可愛
而且又不怕生~

莫維平 提到...

TO:小山
但是
有另外一群小孩
是會為一直圍著你乞討
或小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