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05

Military service

講到當兵這件事情,雖然退伍了,不過還是很討厭當兵這檔事。

當兵,失去自由的開始,一種黑箱作業的誨暗世界,幸好我的運氣很好,一切還算順利的退伍了。

在我接到兵單那刻起,我抗拒的心情更強烈,搭上新訓的車我更希望車子故障之類的,延宕個幾小時我也心滿意足,後來我去了阿扁的故鄉官田新訓中心,官田有一個別稱叫做官田度假村,也意味著官田是一個很輕鬆的受訓單位,果真如此空閒時間挺多的,比起我在成功嶺受訓,輕鬆幾萬倍,後來利用一點小技巧,納為美工專長抽籤,也就求得好籤。

入伍前,從我家當圓心,附近的廟當圓周,這樣拜了一大圈,可能有拜有差,新訓在輕鬆的單位,也因為公差跟個性,跟那些教育班長處得挺不錯的,下部隊也被指派到彈藥庫,大家眼中彈藥庫是爽缺,不用站哨,不用被人管,不用早晚點名,不用折豆腐棉被,還有冰箱電視,更可以耍特權,也因此我當兵還每天收看八點檔連續劇,也常常看到11點多。每天早上起床先打開電視看晨間新聞,吃早餐,吃不完就餵小狗,不然就餵池塘裡的魚,本來一心想在彈藥庫寫生,伙伴說這樣我太招搖了,就做罷了!

以上是大家羨慕我佔了爽缺;不過彈藥庫的壓力非常大,加上我想太多的個性,簡直要把我自己搞瘋,害怕彈藥出錯,害怕爆炸,自己身負重則大任,我也不想死無葬身之地,剛去的時候副連長、彈藥官對我超級嚴格又兇,因為他們要我在短時間把幾百種彈藥都弄熟,當時真想死,簡直虐待我,不過當自己駕輕就熟了,一切就在自己掌握之中了,在彈藥庫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因為平常人也沒什麼機會見過幾百種彈藥,讓我對彈藥瞭若指掌。

不過,也曾經讓我心驚膽跳的經驗,就是一次教官彈檢的時候,粗心的學生竟然把彈藥箱掉落地上,更何況是迫擊砲,讓我出了一身冷汗,也曾彈藥庫後山靶場發生火災,整個彈藥庫濃煙密佈,副連長緊張的聯絡戰情室,聯絡旁邊的官校,雖然靶場距離彈藥庫還有一小段距離,不過那個煙霧實在太嗆了,讓人不覺得擔憂起來。

當兵我可以想到的好處,就是讓生活作息很正常,調養身體,鍛鍊體力,不然我覺得當兵是一種浪費時間,極度的排斥當兵這件事,儘管退伍了,我也不想被點召、教召,若台灣是世界強國,那麼服役就會轉為募兵,就可以不用受失去自由的煎熬了,總而言之希望世界和平。

---------------------------------------------------------------當兵
一種讓我極度排斥的事情
一種阿諛諂媚奉承又黑暗的封閉環境



《爽兵吃宵夜》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