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Want to know all of yours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覺得人有時候真得慘忍,也能感受到楚門的悲哀;劇作家為了諷刺媒體的侵犯隱私,刻意營造出的一部電影。

隱私,真的很重要,沒有人願意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赤裸裸的被窺探、監視;沒想到這種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我並非家喻戶曉的名人,更不是什麼風雲人物,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人,這件事的確讓我感到有點驚訝,當我發現自己被窺視已經在兩年後,也就是說對方已經整整觀察我兩年了。

為什麼我會發現,其實對方沒告訴我,我也不會知道,我已經暴露在他面前兩年了,有一天我們認識了,他告訴我,從我新生入學開始,他就注意到我,他覺得我很特別,是一個特別的人,所以在學校他會刻意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在哪吃中餐,在哪上課,剪過什麼樣的髮型,夏天穿什麼衣服,冬天穿什麼衣服,而且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他竟然可以把我的穿著,講得一清二楚,「白色七分褲+白色上衣+黑色鞋子+黑色背心」,完全正確。如果他是一個研究者,相信他一定會成功,他的觀察入微,讓我覺得不自在,儘管他只是想認識我。

我很納悶,也很好奇,為什麼他會整整觀察我兩年,我渾然不自知,對他,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怎麼走在學校兩年中,對他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如果他能看到我,那麼在我的視線範圍中,我也能看到他,可是我對他卻沒有絲毫的印象。

我們認識不久候,他就畢業了,也結束了楚門世界的生活,到底是他怪,還是我怪,才會造成我被跟蹤兩年的事情,我思索著。

------------------------------------------------------------
也許
我們對一個人有想法
就會想瞭解他的所有事情
極盡所能
希望多瞭解對方
他沒有錯
我應該也沒錯

愛情不也是這樣
你愛上了一個人
就會想知道對方的一切
透過任何方式去打探
就只是為了更加瞭解
所做的
單純的
想知道你的所有



《More's軍照,本人除了醜一點,應該沒那麼引人注目》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