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Apple daily

電腦商淫惡實錄
-------------------------------------------------------

為了負擔大學學費,在暑假投入了工讀行列。雖然號稱「國際行銷公司」,充其量只能算一個小工作室,一副電話與傳真,二、三台個人電腦,三、四張簡陋辦公桌,五坪見方的空間。全公司的員工也是屈指可算,老闆、行政助理、行銷專員與我,更何況我還只是工讀生,公司主要的業務就是批商品來賣,電腦相關產品、車上型滅火器與冷氣濾淨片,我的工作內容就是駐點賣電腦與打雜。

他們在一家生活百貨店門外租一個攤位,我每天就先到公司打卡,然後再去那個駐點把電腦相關產品呈列,然後開始一天的業務推銷,為了吸引顧客的詢問,我會放部熱門電影或是放首流行歌曲,當然聲音是一定要大,雖然人潮有,但是買氣不一定有,我是認為公司為了要賺錢,所以相對的提高了產品價格,然而高價品在路邊攤怎會成為搶手貨呢?懂電腦的顧客根本不會過問,不懂電腦的顧客又嫌價格太貴,所以為了要把握後者的顧客,公司故意放了很多煙幕彈,送一大堆不怎麼值錢的小東西,免費的網路帳號,這根本不用送,到處都可以拿得到免費帳號,布偶娃娃,一個成本不到五十元,其實送再多贈品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據我潛伏在「國際行銷公司」幾個月,發現賣一部電腦竟可以淨賺近兩萬元,而且更可惡的是,賣給顧客的電腦根本就是二手貨,都是公司桌上那幾部,把舊的賣出去,自己再汰舊換新換上新電腦,真是缺德,欺騙那些不懂電腦的顧客,每每送電腦去給客戶,都覺得眼前的冤大頭真可憐。至於冷氣濾淨片,一張薄薄的網子成本價一百元不到,竟然飆價到一、兩千元,我甚至懷疑濾淨片的功能與相關認證,根本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麼我開始相信「無奸不成商」的道理,為了謀取暴利,廣大的消費者成為了無辜的受害者。

其中我還發現了一件事情,老闆在英俊挺拔的外表下,竟然是一匹戴了面具的惡狼,竟然瞞著老婆在外金屋藏嬌,而且對方根本不知道這惡狼的險惡,更不知道這惡狼早已結婚多時,頓時覺得這兩個女人也真是可憐,其實應該說這隻惡狼可惡才對,有一次老闆拿一堆發票請行政助理整理,竟然發現一張發票的商品標示是驗孕盤,這驗孕盤是給自己老婆用的呢?還是給外面被蒙在鼓裡面的小女人用的呢?以發票上的商店地點,用地緣來推測當然驗孕盤決不是買給老婆的,後來他老婆盯著緊來公司上班,所以老闆為了怕曝光就拋棄了,外面那個懵懂無知的小女人,還囑咐我接到這「瘋女人」的電話,一定要說妳打錯電話了。

後來怕被打入十二層地獄,我結束了幾個月的謊言工作,臨走前他們還給我一個回馬槍,蓄意不支付我一星期的薪水,我生氣到有點想揭開這惡狼的面具,不過我還是沒告訴他老婆,不過紙包不住火,希望他能好自為之。
--------------------------------------------------------------
蘋果日報
投稿文章(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