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A day

今天去辭職。

其實工作第一天我就開始盤算,這份工作要做多久,同事第一眼看到我就覺得我跟這個地方格格不入,我也只好尷尬的笑,心裡泛著這是我的過渡期,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尤其在聞到煙味,我頭開始暈的時候,抽煙也許是一種社交,不過不抽煙的我在這個地方顯然唐突。

填完離職書後,去了生活工場晃了一下,發現一個紅沙發跟我今天的紅鞋子紅衣服很搭,不過中山店空間很小,走進去都顯的擁擠,遠百的又撤了,轉而去文化路,其實不怎麼愛文化路,我不喜歡擁擠的地方,嘉義沒什麼地方可以逛,除了文化路,還是文化路,彷彿只有文化路可以逛逛,嘉義大雅路有小天母之稱,那麼我覺得嘉義文化路就是小西門町,都是年輕人愛去的地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文化路的服飾以日式風格居多,雖然有很多店,不過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投資的,就以「宇宙百貨」為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店內沒貨」也是,我覺得這家店的名字很有創意,直接告訴你店內沒貨,但是並不是真的沒存貨,而是不二價,五年前第一次去,老闆就是不讓人殺價,不過現在應該可以了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文化路有一家傳統老豆花店,生意很好,在巷子口的路邊攤,不過個人覺得很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嘉義有名的雞肉飯很好吃,外地人都會去圓環噴水池的雞肉飯吃,而文化路這家生意也很好,不過我覺得這兩家都還好,其實我常吃的是在北港嘉義客運車站旁一家路邊攤,從我16歲開始在外地唸書,回家晚餐我都在那邊吃,一碗雞肉飯、一碗貢丸湯30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熊熊七號店」一家夾娃娃的店,全部都是熊,女生很愛吧!其實我覺得夾到娃娃的機會很小吧!用那些投的硬幣直接去路邊攤買應該還更划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家「台灣滷肉飯」應該是分店,仁愛路也有一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買了兩件褲子後,回家經過中正公園,很多小朋友在噴水廣場玩水,他們可能沒機會去「宜蘭童玩節」玩水,卻把嘉義中正公園當童玩節戲水區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回民雄後,一個人去吃鮭魚炒飯,炒飯很好吃,我已經連續吃三天了,回租處田邊的美景還不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
很多台北人都覺得嘉義是鄉下地方
紛紛想離開這個索然無味的地方
而生長在雲林鄉下地方的我
覺得嘉義還可以
比起我出生的地方
繁榮多了

我覺得這個月浪費了
八月我應該要做點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