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05

Father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看到爸爸拉著小孩、推著嬰兒車或抱著小孩的畫面,我都會覺得眼前個爸爸,是一個很nice的父親,會讓我起雞皮疙瘩覺得非常溫馨。

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難道是一種投射作用,我也不清楚,也許要心理輔導專業人員能幫我解答困惑吧!記憶中我爸不曾拉著我的手、幫我推嬰兒車或抱著我,我沒什麼印象,或許年紀太小所以沒有任何的記憶。有的記憶就是我爸超級兇,暴躁的性格與手臂上的刺青,一度懷疑我爸是道上混的;小時後我爸是騎那種野狼機車,每次我和我哥在家裡胡亂玩耍,在遠遠處傳來機車聲,我們能百分百肯定是我爸的機車聲,我和我哥就會連忙趕快寫作業假用功,已經擁有順風耳、聽聲辨位的拿手絕活。

一次的「博美狗事件」,更讓我以為自己會死在我爸的手裡,那天上人際關係課講述這過去的經驗,可能自己轉述的態度,同學也不是當事者,所以置身事外的笑開懷;其實在當下,我真的心想我活不過那天,必死無疑,還因為「博美狗事件」我媽還很生氣的責罵我爸,「難道自己的小孩比不上一條狗?」這件事情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對我造成的衝擊很大,內心的恐懼比看「咒怨」還要恐怖幾千萬倍,就如我媽說的,我爸重視狗的程度更勝於我?我想那是一種陰霾,後來我非常痛恨那隻博美狗,當時為了追那隻狗,跑得太急太快摔傷,衣服都破了,手受也傷了,卻趕緊爬起奮力的追那隻死狗,因為我知道如果追不到狗把狗抓回來,我的生命就只能活到那天,我看我爸當時咆哮猙獰的表情,現在仍心有餘悸,你永遠不知道我爸有多兇。

也可能我爸的火爆脾氣,讓我渴望一種父親的溫暖,所以每次看到爸爸帶小孩,我就會覺得眼前這個爸爸,真好!

雖然我爸很兇,不過在某些事情上,我可以體會出他對我的愛,這又是一托拉庫的故事了。



《讓我起雞皮疙瘩的畫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