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Student apartment

你知道民雄人最熱門的投資是什麼嗎?

學生宿舍,你在民雄可以見到許多居民自建的學生宿舍,相信每個大學附近都會有很多租賃房屋,那是因為學校的宿舍永遠供不應求,於是造就了附近的居民另外一個可觀的收入,大學龐大的學生量,的確會帶動附近經濟的繁榮,最好的例子就是逢甲商圈,淡江大學壅塞的盛況。

在民雄每隔一個路口,你就會看到許多出租套房的招牌,每隔一條街,你會發現有很多棟的學生套房出租,每個學期也會多出好幾棟新建的宿舍,於是競爭白熱化,越蓋越漂亮,有的講求景觀庭園、有的講求華麗建築、有走日式風格、有走歐式設計,電視、網路、洗衣機樣樣俱全,更有租屋送電扇、韓國機票等優惠。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我在民雄有土地,我也要貸款建一棟做投資,3-5年就回收了,畢竟民雄附近就有三所大學,學生林林總總加一加少說也幾萬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學生數是需要在外租屋,這麼推算,附近儘管學生宿舍眾多,短期內還不會飽和,是一種值得的另類投資。

有些學生宿舍的名稱更是讚!集賢樓,集眾賢者。育賢樓,孕育培養賢能者。勵志樓,勉勵志遠鴻儒。雅築居,雅士群居。

美麗的宿舍,當然所費不貲,當然也有很多學生,為了節省開銷,減輕家裡負擔,是住在鐵皮屋、木板隔間雅房或頂樓加蓋。在我剛來民雄找房子的時候,曾經去看過一間房間,不過我覺得並不適合居住,我懷疑那是屋主陳年的倉庫,因為堆滿了一些舊東西,除了光線誨暗,房屋潮濕,滿佈灰塵與蜘蛛絲,空氣中瀰漫一種霉味,屋齡少說也50年,就是那種民國初年鄉下的那種房子,水泥地板、木板樓梯也都磨損嚴重,而且陡得像險坡。

房東跟我說有一個學生在這裡住了兩年,我很驚訝!這樣的地方竟然會有人住了兩年,也很驚訝!房東竟然把疑似陳年倉庫出租,上二樓我看見超級髒的木板上鋪了條棉被,(不要以為木板地板很日式,那種木板已經呈現灰褐色,粗糙表面,而不是現在和式地板那種)。那個學生應該就睡到地板上,樓上的電燈也壞了,只有小燈可以開,整個房間只能透過窗戶透進一點光線,而裡面悶熱的像50度C的烤箱,我不能用照片將屋況呈現,我只能透過文字告訴你,那樣的環境不該住人,我內心斥責房東沒有溫暖。

風從窗外吹進來,揚起用鐵絲掛上的碎花布,感覺有點悲哀,悲哀的是這個學生為什麼要住這種地方,也讓我聯想到付不出營養午餐費的學生,我想他一定有一則令人動容的故事。


-------------------------------------------------------
房子的華麗建築
的確會吸引
為數眾多的學生注意

而人也是一樣
多數人
只注意到一個人外表的美醜
忽略了
內在的重要



《民雄眾多華麗建築的學生宿舍出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