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4, 2005

Someone's face looks just like mine

以前我就愛看華視的超級明星臉,印象最深的小S,那個來賓跟小S超像,甚至長得比小S還精緻,以前念專科的時候,一個學姐長得超像范曉萱,隔壁一家香港燒臘,那個香港人,長得超像光良,大學的時候,一群打扮HI-HOP的男生,其中一個長得超級像周俊偉,我同學也覺得超像,後來他也去參加我猜「陽光男孩」之類的;生活中的確有很多明星臉,相信你身邊可能就有或你一定也見過長相類似的人。

現在超級明星臉單元停播了,也就失去收看綜藝節目的一個樂趣,不過現在PChome上有明星臉,盛傳幾個人長得像港星陳冠希,分別好多人像他,也許陳冠希就是一個大眾臉。

前陣子跟某個學校外文系的兩個人,透過視訊聊天,他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嚇了一跳,一致認為我是他們系上的教授,如果只有一個人這樣告訴我,我並不會太好奇,可是當兩個人都認為我是他們教授,那我可好奇了,究竟是有多像,於是我去他們學校的網站瀏覽系上師資,可是根本沒找到跟我長相類似的人,讓我失望了一下,後來其中一個告訴我,他這學期已經離職了,而且那位教授並沒有教他們班,所以他也不知道教授的名字,所以我想要滿足我的好奇心,斷路了。

有一個朋友,她告訴我說,我跟她的ex-bf很像,一舉一動都像,外表像,就連說話的語氣都像,我也很好奇,有那像嗎?以前念專科的時候,一個學姐說我長得很像環球技術學院的一個學生總幹事,還叫學長一起來佐證,我同學去逢甲舞會,他們一致認為我跟舞會的主持人很像,那些人我都沒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像不像。後來,有人說我長得像楊德昌、趙自強、秦偉、港劇不知名的配角等等,不過我都覺得不怎麼像,楊德昌是一些人覺得比較像的,不過楊德昌長怎樣我也很模糊,不知道你覺得我像誰呢?

那天看節目說,世界上會有七個人,跟自己長相極為類似的人,可是至今我卻沒碰過,不知道哪一天我會碰見七個中的哪一位,也許我只能對著鏡中的那一個說,天阿!你長得跟我真像!呵呵!

---------------------------------------------------------------
不管別人說自己像誰
我還是我就算是複製人
也不能跟我想的都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