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05

Daya Rd., Chaiyi City

今天早上去銀行繳學費、換晶片卡,也去一趟華南銀行,把我的存款全部提領出來,轉到另一家銀行,因為對華南銀行的服務太失望了。

對於開戶這件事情,已經有點反感了,因為實在太多戶頭了,第一個帳戶是郵局,後來因為大學時領獎學金的關係,所以又去開了另外一個帳戶第一銀行,後來當兵的關係,所以也開了一個土地銀行的帳戶,退伍工作的時候,雖然公司的薪資轉帳還是用土地銀行帳戶,不過公司跟我說原先的土地銀行帳戶無法轉入,所以我又去開了另外一個土地銀行帳戶,那麼再後來研究所的時候,又要開一個彰化銀行的戶頭,寒假去全國電子打工,全國電子的薪資轉帳要用合作金庫,所以又開了一個合作金庫的帳戶,前陣子去統聯工作,他們公司又需要華南銀行的帳戶,所以全部加起來,我已經有七個帳戶了,郵局、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華南銀行、土地銀行兩個,沒什麼錢的我,實在不需要那麼多帳戶,都怪薪資轉帳這件事情,讓我開了這麼多銀行帳戶。

中午吃飽飯後,一個人無聊跑去蘭潭仁義潭,回來的時候下起大雨,我只好就近躲在大雅路伍角船板門前小小的遮雨棚,結果自動門就開了,裡面的員工以為我是客人,其實我只是躲雨,並沒打算走進去消費,讓我有點小尷尬,後來雨越下越大,也只好為了躲雨進去消費。以前常聽朋友聊起伍角船板這家店,彷彿挺有名的,不過當自己進來消費後,覺得一切差強人意,因為餐點都是家常菜,所以我只點了飲料──黃金奶茶,奶茶裡加入了不知名的米,很像「ㄅㄨㄥˇ米香」那種,個人覺得不好喝,不過有附「ㄇㄨㄚˊ吉」,還不賴挺Q的,因為我單純為了避雨而消費,讓我覺得很無聊,所以我就一邊看雜誌,一邊等雨停,不過後來我看完一本雜誌後,想更換雜誌時,結果雜誌都不見了,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他們告訴我,下午茶時間過了,所以不提供雜誌了,讓我有點悶,後來下起大雷雨,結果我那桌竟然會滴水,雨水就從天花板一直滴下來,讓我更悶了,所以對這家店,感覺不是太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大雷雨一下就是四個多小時,終於快到晚上八點時,雨才慢慢變小了,我就趕緊離開了。嘉義大雅路很多人都比喻為小天母,我沒去過台北天母,我也不知道天母街上如何。不過嘉義大雅路這個路段,有很多高級住宅區,算是嘉義比較貴的路段,很多有錢人都住這裡,大雅路上也有很多咖啡店,整條路上很多別俱特色的店。

也許下次你來嘉義,想喝咖啡或用餐,嘉義小天母之稱的大雅路,或許可以列入參考。

---------------------------------------------------------------
嘉義大雅路
小天母之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雅路高級住宅群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門口台停輛BMW休旅車》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雅路深具特色的咖啡館、茶藝館、餐廳林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