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05

Green

我喜歡綠色,不是因為我支持民進黨,是另有原因。

這個原因,要從我國中開始講起,國二的時候,莫名的我有了蕁麻疹,很癢、很難受,我的過敏原是溫度,只要感覺到熱,我全身就會開始發燙,然後彷彿千萬之針在我身上拼命的扎,千萬隻螞蟻在我身上咬,那樣的痛苦難耐,癢到極限,首先我的手腕會開始起疹子,其它最癢的地方是頭、屁股、背部,因為我的過敏原是溫度,所以我只要降溫,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通常開始全身感到發燙,我就會喝飲料,要不然就是打開水龍頭沖一下,可是並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喝冷飲或沖水,升旗的時候就不行了。

升旗的時候要曬到太陽,要命,這樣會讓我體溫上升,升旗又不能亂動,這時候蕁麻疹發作的時候,我只能咬牙切齒,咬緊牙關忍下去,再來就是看綠色的植物,讓自己心靜自然涼,所以綠色植物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是不蹺課那種學生,專科五年原本可以領全勤獎,不過也因為一堂體育課,葬送了我的全勤獎,體育課一定會曬到太陽,所以我就發作了,也就請假了,最爽的體育課,對我來說卻最難熬的時候,所以因為請了一堂體育課,我8000元的全勤獎獎金沒有了。

我曾經幻想我是后羿,當我蕁麻疹開始發作的時候,就想把太陽射下來,畢竟只是幻想,我還是要到處躲太陽,不過沒有太陽的時候,體溫還是會上升的,不好意思、緊張,這些情緒反應也會讓體溫升高,所以我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也曾為了蕁麻疹跟一個醫生翻臉,因為蕁麻疹癢起來真的非常痛苦,所以我也去醫院看診,希望能減輕癢的情況,後來吃了一個月的藥,也換了幾種藥,一點減輕的症狀都沒有,所以我就找醫師詢問,結果醫師一直叫我避免過敏原,不過這一點不用醫師說,我自己都非常清楚,不過情緒使得體溫升高,還是會癢阿!結果醫師並沒給我合理的解答,只純粹的叫我不要曬太陽,可能我的理直氣壯,這個別人眼中的名醫,竟然惱羞成怒,叫我去找其它的醫師看診,別找他,氣死我了,沒想到名醫的態度竟然這樣,他一定覺得我很煩,覺得自己的病人這麼多,不差我這一個,講到醫師,我還有一大堆苦水,下次再抱怨那些市儈的醫師!

後來,有一次我去中國醫藥學院看診,順便問醫師蕁麻疹的事情,醫師告訴我,蕁麻疹很難根治,也沒有什麼特效樂,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式,除非身體的體質改變了,才有可能不會再犯蕁麻疹,後來我也就認命了,從哥哥中藥房拿回來的珍珠粉,我也懶得吃了,在沒有冷飲或水可以降溫的時候,綠色就是我的解熱劑。

蕁麻疹就從國中開始到現在,癢個幾個月,突然沒來由的不癢了,然後過了一兩年,又開始癢了幾個月,我一直試圖想找出為什麼不會癢,為什麼又開始癢的原因,曾經以為是感冒,因為有一次感冒過後,我的蕁麻疹就不癢了,不過後來好像也不是因為感冒,反正就幾個月會癢,幾年不會癢,這樣循環。

當兵的時候我最擔心蕁麻疹又犯了,因為當兵集合出操,一定是曝曬在陽光下,那我一定會癢死,不過說也奇怪,當兵一年多的時間,剛好循環到不會癢的期間,所以也就很平順的退伍了,我也思考過,難道是作息的關係嗎?唸研究所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又開始癢了,我又思考,難道是壓力的關係嗎?我不知道,反正現在犯蕁麻疹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希望以後都不會再癢了,因為蕁麻疹真的很痛苦。
--------------------------------------------------------
其實
不只蕁麻疹
很多事情的出現
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自己也很難改變些什麼
只能默默的承受




《很美的VIEW,我想可以拍偶像劇了,前幾天經過拍下的綠色美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