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05

Silence

有那麼些時候,挺羨慕失聰者,他們聽不見世事的紛擾,不必去在意別人的熱諷冷嘲,不必為了是是與非非而黯然心碎。

如果人們是因為無法達到彼此的共識而爭吵,那麼相安無事的兩個人,不就是最有默契的兩個人!這樣的推論顯然過於單純了;如果人們是因為想達到彼此的共識而爭吵,那麼相較之下相安無事的兩個人,不就是最有心結的兩個人嗎?

溝通與誤會是場實力相當的拔河遊戲,在繩的兩端各自討教是是非非,互不相讓的相生亦相滅,因為誤會所以要溝通,可是卻因為溝通而產生誤會的心焚,僵持不下的局面在在重演,緘默其口有時候是誤會最佳的解決之道,當你急迫的想澄清自己,反倒陷入了誤會的深淵,越描越黑終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窘境。


------------------------------------------------------
戴上耳機,自己彷彿置身另一個空間
你不會知道
我現在聽到了什麼

而你
又想表述些什麼

《Max的另一個空間》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