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Social

你是否,曾認真的看待,對方SOCIAL所說的話。

電話中
侃侃而談
你說明晚再打通電話給我
我期待著
明天晚飯過後
我等待著電話鈴響
結果時針過了午夜
卻不見你的電話

交談寒暄中
投機非常
你預約了下次見面
我期待著
赴約的前晚
我興奮的睡不著覺
想著該穿哪一套衣服
見面該跟你聊些什麼
可是
後天即將到了
卻也不見你的音訊
空歡喜一場

我們言談間,有時候逢場作戲SOCIAL的對話佔了一大半,也許你只是想擺脫當下的困窘,脫口而出許多客套話,轉身後,卻已忘記剛剛所說的一切,心想只是場面話,何必認真看待,明眼人 一定知道是官話,反正講話不是寫論文,沒有留下書面資料等待驗證。

可是,我們自以為SOCIAL的場面話,認定對方也一定心知肚明,只是虛情假意的配合自己。但是,結果卻不是如自己預設的那樣;因為,對方信以為真,把自己所說的話,都認為是真誠的對談,沒有矯情造作,相信了。

等待來日,對方發現,自己說過的話並沒有履行,因而感到失望,覺得受騙了。這樣自己是不是等於說謊了,欺騙了一個單純相信自己的人?這是不是一種罪過,因為自己的輕率言語,讓對方誤以為是種允諾,使自己背負失信、失約、落入自食惡果的謊言中。

請認真看待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因為說出的話,彷彿射出的箭,已經飛越千萬光年,無法追回,儘管只是一種SOCIAL。


----------------------------------------------------------
彼此交談
玩著
文字羽毛球
你殺球我回擊
突然你給了一個高飛球
我仰首許久
卻不見球落下
我的頭維持著這個動作
深怕漏接了

誰知曉
你的揮拍
只是個假動作
我卻小心謹慎的對待害怕錯過了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喜歡你的這篇文章
真是心有戚戚焉

莫維平 提到...

蒲公英
新朋友嗎

其實我自己也常有這種感覺呢

匿名 提到...

無意中
在 網路城邦 某位網友的網誌裡
聽到"音樂鐵人-I love you 你懂不懂" 這首歌
當下一聽就很喜歡
所以上網尋找歌詞
這也是為什麼會看到你的blog的原因 ^^


一直都很認真的對待
對方social所說的話
尤其是你寫的第一段
等待電話的心情
真的是說到我的心煩處了
唉...

莫維平 提到...

我也一直認真的對待
對方social所說的話.....

反而使自己身陷失落...

Tina 提到...

只能說
我們都太單純
太容易相信別人說的話了

這篇文章可以借我轉貼嗎?

莫維平 提到...

蒲公英
當然可以轉貼
是我的榮幸

也不是說我們太過單純
只是我們比較相信人性

您的連結
開啟是空白的頁面
不知為何?

Tina 提到...

我也不曉得為何是空白頁面耶?
正在找原因說 >.<

莫維平 提到...

我以前也發生過這個問題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了
好像是PO文中某些因素造成的.

耗了一些時間想找出問題
不過無疾而終
簡直要發瘋了
所以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
重新建立一個新的Blog
把原本舊的Blog
一一搬遷
搬到我的新家

Tina 提到...

重建一個新的blog?
還是把那篇文章delete掉就好了?
我只發表一篇文章而已
但根本看不到blog >.<

莫維平 提到...

你可以先把文章刪除..
重新張貼另一篇文章
看是否頁面還是空白..
如果可以顯示就不用刪掉整個BLOG

我當初發生這個問題時
是去年的事情了
所以有點想不起來
我當初是做了什麼改變
才導致頁面空白

其實你現在只張貼一篇文章
若重新建置一個新的BLOG
其實也不算太過麻煩..

Tina 提到...

我試過重建一個新的blog
並張貼一篇文章
但還是沒用 >.<
唉...
總覺得這個網站不是很user friendly耶 :-P
沒關係啦
我到別處發表文章好了 ^^
謝謝你的建議囉
有空還是會過來看看的 :-)

莫維平 提到...

蒲公英
我想可能某個地方有問題
BLOGGER可以在GOOGLE被搜尋到呢
真可惜....

我剛開始也覺得不上手
就了也就習慣了..

順心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
喜歡你的文章
借來收錄在我的blog喔!

莫維平 提到...

匿名同學
你怎麼留下你的BLOG?
我想會喜歡這篇文章的人
都是感情豐富認真的人吧
才會相信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