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9, 2006

燃燒的思念

你兩指扣著菸
猛然深吸一口
仰頭呼出白煙
彷彿天冷
呵出的熱空氣化成白煙
透出一種孤單

那天你帶了幾瓶酒
吆喝我一同
可惜不喝酒的我拒絕了
你卻一人獨自把酒都喝完了
夜裡
你醉了
開始哭了起來
喃喃自語壓抑的苦悶
我在身旁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你告訴我心很痛
獨泣的傷感
我卻也愛莫能助的安慰著你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
不能替你分擔些什麼

天冷時
會想起你
呵出的空氣
化成冷空氣裏的白白飛煙

------------------------------------------------------
你抽煙的樣子
彷彿冬天孩子呵氣般
呵出白白的霧氣
那樣的純真

你笑起來極燦爛
不笑的時候皺著眉
心事重重
我常思索著
你在想些什麼

你說打火機留給我
不抽煙的我
憑藉打火機燃燒對你的思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