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4, 2006

生死一瞬間

我有三次瀕臨死亡的經驗。

鄉下地方的房前都有一個空地,我們在空地上玩起槍戰遊戲,我中槍後躺在地上,這時卻有一台房車倒車,駕駛未見躺在地上的自己,而自己也沒發覺車子正在倒車。

幸好,玩伴在旁大聲疾呼,才引起開車的人注意而停車,不過我臉上卻留下一個傷痕,那年我才6~7歲,雖然沒有慘死輪下,卻被我母親痛打。現在回想,我母親怎麼不是將我緊緊擁抱,慶幸我還活著;反而卻使勁的痛打,責怪我的不對,這可能是傳統東方父母管教的方式。

以前的五元硬幣,比現在的十元硬幣還要大,那時我躺在床上把玩硬幣,卻不小心硬幣就這樣掉進嘴裡卡在喉嚨上,任我怎麼努力都吐不出來。這時,我姊很緊張騎著腳踏車載我到田裡,找正在田裡工作的父親,這時我父親可著急了,馬上帶我去看診,可是醫師嘗試了各種方式,卻無法將卡在喉嚨的硬幣拿出,終宣告放棄,在父親和我走出診所時,我肚子突然反胃嘔吐,就這樣把卡在喉嚨的五元硬幣吐了出來,繞了一大圈卻自己把硬幣吐出來了,這時我父親就到對面的商店買了我最愛喝的蜜豆奶。

這個硬幣事件自己沒太多的惶恐與害怕,反倒對事後的蜜豆奶記憶猶新。

小時候自己的身體非常的瘦弱,只要感冒生病必很嚴重,身材也很瘦,升上國中後,一次的重感冒,讓我嘗到無法進食的痛苦,生病期間,我一直嘔吐,吐到胃酸在肚子裡翻攪,其實我一直覺得很餓,可是不管我吃了什麼東西,都一股腦兒的吐了出來,想說喝點牛奶,也是吐,我真在很餓,卻無法吃東西,那是一種痛苦。

那段時間,只能打點滴維持生命,一點都無法進食,175公分高瘦到只剩45公斤重,臉頰都凹陷下去,康復後,終於能深刻體會「能吃就是福」的意義。

--------------------------------------------------------------
生命很珍貴
活著
我可以吃喜歡吃的東西
我可以去想要去的地方
做什麼都可以
死了
什麼都沒有了

5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好險你沒死
否則就沒機會認識你了...

YSL 提到...

必有後福!!!!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好顯沒死
否則我也沒機會認識您了

Y.S.Lin..
不管未來會如何..
只希望平順平安..
也祝您順心

匿名 提到...

所以,即使我依舊整天哀哀叫,總是覺得常常在浪費光陰,不停著探蒐所謂生活的意義,但始終慶幸,能夠活著,真的很好。

莫維平 提到...

Darren Wu...
活者可以享受很多..
雖然總伴隨著一些插曲

還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