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08

不想待在台北了

從部落格訪客計數器發現,某個網友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不想待在台北了」,而連結到我的部落格。

到底是怎樣的理由讓人想離開台北?國片「海角七號」主角阿嘉的不得志?或者像羅大佑嘶吼「台北不是我的家」?也許你如同王文華愛情小說「我的心跳,給你一半」的對白「你幾點離開台北?要不要我找人送你到機場?」

每個人想離開的台北的理由不盡相同,也許想離開愛情、逃離傷心、試著流浪,儘管理由千百種,似乎都脫離不了「溫暖」的原因,因為失去了溫暖,所以心冷了,彷彿台北的十二月天,寒流頻傳下探低溫,縱使穿上羽毛外套、裹著圍巾、戴著毛帽,也無法讓心暖和起來。

四爺:「能夠離開台北是一種幸福!」有些人上台北是為了找尋一種幸福,若在台北找不到所謂的幸福,於是又起身往下一個地方尋找幸福吧!朋友問:「明年你還會在台北嗎?」我也不知道是否會繼續在台北生活下去,儘管一個人在外生活了十幾年,有時候還是會想家,覺得台北離我家好遠好遠。

也許偶爾會眷戀,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因為我的情感渲染了。

2 則留言:

Noid 提到...

離開台北真的是一種享受...
台北的天空不藍~空間不大~
人太勢利~太多爭吵~太多物質...

莫維平 提到...

人不親切是真的!
車太多!
東西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