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08

Darkness

早晨厭厭然的起床,腦子裡浮現前一秒夢境中的紊亂,錯綜複雜的薜荔,氣根狠狠釘入白色的牆面,攀附整牆的墨綠,營造鬼影幢幢與陰森寂寥,也許在某個轉角,將會遇見讓人錯愕與驚悚的畫面。

在斑駁的古宅門後,躲藏一群黑夜惡靈,當陌生人唐突的驚擾,它們不客氣的籠罩天際,烏雲罩頂的黑壓壓,且眼裏會射出光箭,往無禮的莽徒瞄準,亦或者用那噬血的利牙囫圇吸吮。

我藏進山壁裂縫裡,以躲避史前猛獸的攻擊,可是牠卻守在洞口,並猛烈的鑽向洞口,企圖用前額巨齒把狹小的裂口擴大,我只好拼命的往深處退,深怕一不小心就成為猛獸裹腹的點心。

幾個場景不斷的交疊出現,個個都是充滿急遽壓力的氛圍,輪番的凌遲,折磨我消彌殆盡的堅強。惡夢是真實上演,美夢卻虛幻飄渺,有時候夢裡的情緒一直延伸到夢醒,整個人筋疲力竭,彷彿一口氣登上百嶽般整個人虛脫癱軟,跌坐在地毫無力氣。

現實生活已是殘酷無情,百般侵略,沒想到夜裡得以逃避的片刻,卻無法喘息竟繼續防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