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愛情勒戒

以為不會上癮,所以我肆無忌憚的吞噬,一而再再而三,享受那種迷茫飄飄然,彷彿沈浸在霧中那樣。

直到有一天,我上癮了,想要的時候嚐不到,就開始全身不自在、坐立難安,甚至出現了幻覺;不可能會出現在同一個場域的東西,突然間全都出現了,昨夜夢見「台北101」被太空梭撞倒了,記者隨即在災害現場連線,沒想到其中一個記者還是我的前同事,那樣時間、場域,胡亂安排。

以為在夢中才會顛倒是非,才會錯亂場景與角色,沒想到夢境竟然延伸到現實生活中,妳無時無刻的出現,或坐或躺或臥,妳就這樣賴在我身邊,不過我知道我病入膏肓,出現了幻覺,我只要伸手一撈,就馬上可以戳破眼前的假象。

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從今以後我會過著沒有你的生活重新開始,可是上癮,豈能馬上就斷,每每下定決心,卻輕易的被摧毀,敵不過孱弱的意志力,於是又沈淪了,我想我中毒太深,必須靠某些強制性的控制,才能脫離目前的自我麻木。

我咬著牙、沁著汗、流著淚、身體不斷的顫抖,臉上的五官扭曲不成人形,彷彿頓時沒了空氣,或吸到毒氣,那樣痛苦到瀕臨死亡,在斷氣掙扎的前一刻。

請把我的手腳綑綁,也把我的心掏出來、大腦剖開,不需要用麻藥,讓我面對這樣的痛楚,因為妳是無法掌控我的,我只是一時迷離,才會步入你的陷阱,妳給我的快樂,只是膚淺短暫的。

明知道不好,卻又無法把持,是不是該強制勒戒,重新開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More,你好

在尋找精神分裂症的資料,無意中看到你的網頁.我不知道我現在留下的流言你會在什麼時候看到?
看了幾篇你留在這個Blog的文章,我不知道那是你本身的經歷亦只是你有感而發的文章.

像這篇感情勒戒,我看完之後,發現,其實現代人的生活或者行為似乎就是這樣.
是不是一種疾病呢?應該怎麼辦?這種算不算精神分裂症啊?
與你思維交流和探討,請勿見怪!

莫維平 提到...

TO:Lydia~
算是個人經歷也算是有感而發
不過
書寫時
有時候為了加強語氣、氛圍
會刻意營造並加強程度~

失戀
會因為個人對愛情的執著與投入
或者個性的差異
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
而且也是在所難免的

至於是不是疾病
或者是不是精神分裂
要依個案來斷定
如果痛苦難過的歷程很長
而且影響到正常作息
這也不代表他生病
但是可以依靠親朋好友
或者專業的醫師
給予情緒上的抒解

:: 子源 :: 提到...

我反而覺得失戀了有這種現象反而是好的
這是我們的潛意識的反射性反應
傷心時不斷地對感情產生了那種反感
也許不是精神分裂
而是幫助自己解脫感情的陷阱的其中一個方法

但一旦解脫了那傷心
我們還是會照樣fall in love
還是會懷着美好的憧憬開始下一段感情

不是嗎?
莫兄,祝安好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愛情就是有人進有人出

你也好!
臺灣最近變好冷!

:: 子源 :: 提到...

我反而喜歡冷冷地過聖誕
才有氣氛 ^^
可惜馬來西亞常年溫熱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馬來西亞只有夏天~
就少了那種過節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