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4, 2008

四萬元

我把裝有四萬元的紙袋丟上已開的火車,而我卻來不及上車在後面追趕著,直到火車消失在我的視線,我慌張了,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因為這四萬元對於窮人的我而言,何其重要。

這四萬元是我省吃儉用好幾個月存下來的,這四萬元我可以吃上好幾個月,這四萬元可以讓我還八個月的助學貸款,這四萬元可以讓我做好多好多的事情;我慌張的打電話給臺鐵的工作人員,希望能找回這四萬元,可是他們來回找了好幾回,還是沒見著那裝有四萬元的牛皮紙袋,而我恨死那個拿走我四萬元的人,開始生自己的氣,為什麼會把錢先丟上火車?

夢中,我都急到想哭;醒了,鬆了一口氣,幸好只是一場惡夢。

四萬元對陳水扁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零頭,黃睿靚吃幾頓飯就花光了,陳志中飛一趟美國都不夠;而這四萬元可以讓我吃八百頓飯,這四萬元可以讓我往返嘉義66次都還有剩,這四萬元對我還來說可比陳水扁的四百萬還重要,因為他好像有好幾億,而我存款卻寥寥無幾,助學貸款還要還三年。

上個月中了兩百元發票,讓我欣喜若狂,盤算著這兩百元足夠我一天的三餐,這意外之財已經讓我開心許久,而樂透好像不眷戀窮人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