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4, 2008

見面後座力

你有沒有那種經驗,在赴約的路上開始懷疑,為什麼要見面?

見面,只是一個開始,那麼接下來呢?你要的只是單純的見上一面,還是為了見面的後續發展?有時候,思緒總是比動作慢半拍,當打電話約了對方見面後,開始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撥這通電話,為什麼要約見面,到底想要怎樣的結果?

也許,我真的只是純粹想見一面;也許,我也期待些什麼,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想見面。可是為什麼心中會泛起一種矛盾的想法,見了面又如何?突然想起朋友在聚會結束後告訴我,他不想繼續和某人見面了,因為喜歡對方,可是卻不能做些什麼時,每見上一次面,心裡就會糾結一次,害怕心中那種複雜的情緒,所以他決定不想再繼續見面了。

其實,見面只是單純的一種動作,可是我們總會預設、想太多,所以見面也不再單純了,成為一種情緒糾結的開始;不過,我跟我朋友不一樣,儘管心中會有所糾結,我還是會想見面,因為見面讓我開心,那怕分開後的失落。

初次見面是數年前,希望下次見面不是數年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