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騙子

在台中常會碰到某些路人,用著憐憫眼光,央求其它路人。
「先生,我住在霧峰,皮包掉了,車子又沒油,可以跟您借一些錢加油嗎?」
「小姐,我住在南投,錢包被偷了,可以跟您借一些錢坐車回家嗎?」


當您拿一些小錢給對方,對方就會用非常感謝的口吻。
「謝謝您,您電話可以留給我嗎?我明天馬上還您錢。」
「謝謝您,您地址可以留給我嗎?我明天馬上寄錢給您。」

當您拒絕給予電話、地址,想說小錢不必在意,可是對方又緊追的說。
「您一定要留給我,我回家一定會馬上跟您聯絡。」

或許您留給對方電話,到了明天、後天、大後天,也不會接到對方的電話,儘管當時對方信誓旦旦。

幾年前我在台中讀書時,就常碰到這種情況,在中商附近商圈遇過,在中友商圈也遇過,一開始都會給對方一些零錢,後來跟同學朋友講了之後,他們也常碰到類似的情況。都是一些路人佯稱自己皮包失竊,無法回家,而且都自稱外地人(這樣可以騙多一點路費、車資)用著楚楚可憐的演技,來騙取好心人的憐憫。

以演戲的伎倆來博取同情,利用人們的惻隱之心牟取利益,實在不可取。月初我在中友附近又遇到一名男子,用同樣的伎倆來索取車資,我還是給對方一枚50元硬幣,內心OS又出現感情騙子,騙取我的同情,可是還是往好處想,也許他真的皮包失竊。

在台灣很多感情騙子,利用人們的同情來牟利,佯稱遺失皮包的路人、行乞的乞丐、以弱勢團體之名行詐騙之術,這種情況屢見不鮮,我們在高談闊論現在人情冷漠,我想這些騙子要負起責任,讓人們開始學會冷漠與鐵石心腸,真是咎由自取。

8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我以前在等公車的時候,就有婦人來要10塊20塊,我也給了,上車後發現她還在跟別人要...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騙取同情是種低劣的手段~
令人感到可悲.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ㄝ~
我之前在艋舺那邊的車站,
也要遇到這樣的人~
(哈!當然是理都沒有理囉^^")

莫維平 提到...

歪歪到處跑...
看來這種騙子全省都有..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最好的辦法是請對方找警察幫忙。

~這裡趴著一個被體重追殺的不幸減肥者~ 提到...

在車站星巴客,有個賣一串20的玉蘭花大嬸,硬凹我們買花,只好給一個50買一串...

結果50收了就跑了
連花都沒給~XD

莫維平 提到...

Neroro...
這麼惡劣..
連花都不給..

台中也有部分瘖啞人士
逢人就遞紙條
紙條內容大概是寫幫助瘖啞捐款50元
很多人以為是傳單
順手拿了紙條
結果那位瘖啞人士就會硬凹
教你一定要捐款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