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紅燈右轉

有些時候,明知道有潛在危險,不過卻還是做了。

在我剛學會騎機車的時候,最害怕的事情,莫過於沒有兩段式左轉的大十字路口,想要左轉,對向的車卻如猛禽野獸蠢蠢欲動的可怕,總在心裡盤算什麼時候是左轉最好的時機,在要與不要之間,於是我錯過了左轉的機會,只好再往前騎到比較小的路口左轉,這種左轉恐懼困擾我一段時間;現在儘管路口有兩段式左轉的號誌,在我左顧右盼下還是冒險行事衝過去。

一起上過課的一位女生,可能迫切需要男人的愛,在網路上找尋一夜情,至於是不是能發展多夜情,或修成正果成為男女朋友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避孕與否,保險套的使用與否,後來她墮胎了,沒有愛情卻也傷了自己,讓自己更狼狽更憔悴,可能當時的意亂情迷,讓人昏了頭,不過這都只是藉口,玩火自焚時已來不及了。

感情博愛是一種高空走鋼索的行為,有些人的感情建立在詭譎的思量中,我們或許從一個人的外表、學歷、背景、家世、收入,利用雷達圖去評估優缺點,斷定這個人是否值得投資作為愛情的交易;如果當對象不只是單單一個人,這雷達圖拓展到一打的人,A的外表、B的學歷、C的背景、D的家世、E的收入等,貪心的各取每個對象其中最好的條件,拼湊自己的所需,也許感情是一種交易,不過這可能淪為黑市,無法攤在陽光底下。

感情對外人而言,無對與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俗話說的:「別人在吃麵、你在喊燙。」分寸的拿捏、火侯的掌控需要睿智。

2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你對兩性關係的見解越來越有味道了,看看有沒有人要找你出書啊!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我啊..
沒才氣、沒長相、沒知名度、沒話題.

小時候想過出書
不過後來訪問過幾個作家後..
對出書的看法改變了..

不過謝謝您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