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愛情從什麼時候開始

愛情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感到擔心、想念,想到半夜也會失眠的程度,那就愛情嗎?即時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還是會感到心痛,那會是愛情嗎?

愛情開始的時候,我想你不會察覺,就好像菸癮,你不會知道從哪一根菸,開始上癮了一樣。開始抽菸的時候,總不覺得自己會上癮,等到生活離不開菸,上廁所的時候燃了根菸,吃完早餐又一根,等公車的時候又一根,從離不開菸的那一刻開始,從一天兩三根菸的量,增加到一天要一包菸以上,愛情就這樣上癮了,你從無法計算確切的時間點,因為這樣才是愛情。

一見鍾情,我覺得那不是一種愛情,當你都還不瞭解一個人的時候,那怎麼會是愛情,如果那是愛情,那也只是一種脆弱的愛情,我總是以為愛情是累積而成的,每天堆積一點點情感,亦或每天搬離一點情感,就這樣堆積與搬離之間,成就了愛情;可是愛情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容易的是暗戀或單戀,想要兩情相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兩個人的心在天秤上絕對無法平衡,因為愛情無能計算。

當你開始想起某一個人的時候,到底那是愛情嗎?還是渴望些什麼?還是...........,我想你心裡有數。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ore~
我是 Jensen,看了你這麼多作品,總想寫些什麼回應,總在提筆的剎那,總是有其他事中斷了思緒...
每個年紀對愛情總有不同的感受,每個人總想為自己的愛情整理出一些規則,好讓自己在愛情路上走的安心些。要知道,越是計較彼此在愛情天平付出的多少,就越難得到平衡的結果。這點,我想你是明白的...

莫維平 提到...

Jensen..
沒想到你會來留言呢

愛情好像沒什麼規則
總有些變數存在

你也註冊一個blogspot帳號..
把你加入我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