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著迷

外表,是愛情中最大的敗筆。外表到底是不是影響愛情的關鍵因素,我想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但我們卻不諱言的闡述,外表是一把能開啟愛情的鑰匙,不過是不是一把萬用鑰匙,就不得而知了。

在參加轉學考的那一個月,我暗戀班上某一個女生,點名的時候迅速在筆記本上記下她的名字,她總是跟一群女生坐在前面的位置,每每上課我坐在後面注意她的穿著,今天穿了什麼圖樣的T-shirt,綁了什麼樣的髮型,我從來沒跟她講過半句話,唯一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則是搭了同一部電梯上樓。

轉學考後,剛開學的某一天,她出現在學校的門口,不過頭髮剪短了,不過仍然不失吸引我的魅力,心想她考到我們學校了,雀躍不已,結果只是單純為了找朋友罷了。從此再也沒有見過她了,她的名字我也忘了,那時到底抄在哪本筆記本或是紙條,也找不到了,長相也模糊到想不起來,我們沒有任何交談,不過我卻為她著迷。

我們會為某一個形塑的虛幻,執著與傾心,沒有理由的說服自己,人們常說「感覺」,也許感覺對了,彷彿天空出現了彩虹,或是空氣出現了香味,那樣的美好。

----------------------------------------------------
你將裝滿愛情的瓶子,倒入了整個海洋,把我們的愛情稀釋了,味道淡了,淡到嚐不到愛情的滋味,只剩下鹹味。

5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外表是致勝關鍵,
但不代表能一路長紅...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
嗯..

匿名 提到...

將稀釋的愛情裝進瓶中,然後一口喝下,品嚐愛情的餘味。所謂曾經,就是幸福。

匿名 提到...

我覺外表是一時,除非一直保有距離
那迷戀或許會繼續,過了那個階段
大概得見真章了

莫維平 提到...

pymd..
曾經的幸福..
不必擁有太多.

阿伏..
每個階段
在乎的事情會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