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1, 2006

窒息的愛

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最彌足珍貴的東西,就要從眼前消失了,你會用什麼方法竭盡所能的去挽回,如果那樣東西是「愛情」,那麼在不知所措惶恐的剎那,你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

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朋友,有一天我發現他手腕上的傷,原來是在初戀分手後的記錄。那種自殘的方式,到底是一種要脅,或是一種手段,還是一種把戲,也許既是要脅、也是手段、更是把戲。

以死相逼的戲碼,跳脫戲劇活生生的呈現在你面前,那樣的震撼應該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心頭難免揪了一下,慶幸我的生活中沒有這種燙手山芋,否則我可能折壽半世紀。一直有耳聞,分手後以死為一種談判的籌碼,企圖想挽留已經變質的愛情。我不懂,不復以往的心,有需要挽回些什麼嗎?談分手,其心已不在了,硬是要留個軀殼在身邊,是一種心理的補償作用嗎?還是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也不願別人分享呢?

最近,又聽朋友提到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控制操弄以達到離譜的境界,想要隔絕心不在的情人,斷絕其人際關係,不然就以死相逼,跨坐高樓的窗台、用背包的背帶勒緊自己,這樣的舉動,想要挽回心不在的情人反倒弄巧成拙,是將彼此的距離更推遠了一些。

以死作為一種武器,卻不知大勢已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出賣自已,為中華隊加油
寫文貼貼紙,行動助海豚
http://blog.sina.com.tw/2348/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20349
小莫,快來幫海豚加油~~~~

那種為愛傷害自己的
都太激動
如果因為愛而造成這種場面
不就失去愛的本質嗎?
怪哉

莫維平 提到...

這樣加油到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