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06

好人&人很好

我喜歡好人,並且人很好。

很多人總是會問:「你喜歡怎樣類型的人?」我覺得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不過想要具體的回答卻並非易事。以外表的歸類是一種非常模糊的定義,因為每個人的形容與觀點不盡相同,而人們往往總是以外表的解釋,形容自己欣賞的類型。

外表的俊美,每個人都喜歡,然而同樣是美的定義,卻有N種看法。我總覺得吸引人的應該是對方的特質,更勝於來自於外在的形貌。

有人總是形容自己喜歡「陽光型的男孩」,所謂的陽光型的定義,每個人的看法迥異,也許是一個擁有燦爛笑容的男孩,也可能是一個喜歡戶外運動的男孩。

有人總是形容自己喜歡「甜美型的女孩」,所謂的甜美型的定義,你我的看法很可能有落差,也許是一個溫柔文靜的女孩,也可能是一個笑容滿面的女孩。

看法有可能是聯集或交集。我不太喜歡回答「你喜歡怎樣類型的人?」這個問題,因為我覺得當你見到一個人的時候,認識了對方,你就能知道,喜不喜歡對方;也因為自己其貌不揚,外表已不再是主要的考慮因素,有別人喜歡自己已是慶幸了,又怎需要去劃分,我喜不喜歡對方的類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