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06

男人30

3月20日,我就要滿28了。

有點慌了,自己不再年少,不再是當年的青澀男孩。當自己開始被稱作男人,宣告跳脫少年的保護色,開始要對自己負責,壓力也日漸沈重。

幾日頹廢,就滿臉鬍渣,硬得像鋼絲,卻也見年紀;再過幾年我就要邁入三字頭的階段,而現在的我一事無成,研究所尚未畢業,學貸負債20幾,一個人來去,什麼也沒有,未來更見茫然。

父親的鬢角斑白,母親日漸走樣的身材,都已訴說青春的過往,仍依舊辛苦的賺錢,幸有我哥分擔經濟重擔,而我卻是家裡最幸福的人,年近28尚在學,慚愧不已。

未來就在不遠處,不容我迷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呃...我情人節前一天滿三十,
嚴格的說來,應該是已經三十了...
真糟糕...什麼事情都正要開始而已。

匿名 提到...

我26了,也是在念研究所,父親仍在職場打拼,
要趕快接下家裡的經濟壓力了,不能在晃啦~
一同加油吧!

Max 提到...

我也老了
快要去當兵了
真羨慕你們退伍的人
幾號去實習啊?

莫維平 提到...

Pymd...
只要開始.都不嫌遲...

Mard...
好的..一起加油...

Max...
現在役期縮短許多
晚點當兵的優惠囉..
1月27日搬回家..
2月3日就要到校值日...

匿名 提到...

今年給他不知是25還是算26
不過 人生就是這樣
一年一年的累積 才有現在的你
30 是個開始 大家一起加油吧^^

Pema 提到...

背景音樂很動聽 !

莫維平 提到...

elan...
現在已經開始害怕年歲的增長
終能體會年紀大的人不喜歡過生日的道理了
不過我會加油
也祝福你

Pema...
thanks
這首演奏歌名是kiss the rain..

瓦特比 提到...

很多二十幾歲時想不通的事
過了三十就自然通了
但有些卻想通的太晚
就難免有點遺憾...

祝你
順心平安
佳節愉快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這就是「階段」..

也願您心想事成

YSL 提到...

我也是30那年(硬要弄清楚是29歲8個月大)拿到第1個研究所學位

你正年輕
有點強說愁ㄛ!

等到過了40
就會覺得時間越跑越快
快到讓人心驚肉跳
怎一眨眼...
又老了1歲...哎!!

匿名 提到...

唉~~我也25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