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6, 2005

打包

近日開始收拾打包東西,一月底我要搬回家了。離開住了兩年多的地方。

得知考上研究所時,我一個人在嘉義火車站租了50CC的機車,獨自騎到民雄四處打電話看房子,看了好幾個學生宿舍都不甚滿意,不是太貴了,就是房間位置不滿意,直到看到我住了兩年多的房子。當時我這棟學生宿舍應該只完成85%,我去看房子的時候,工人才正在鋪二樓的大理石地板,外面的廣場都還沒鋪上水泥地,我根本就是在工地看房子。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想住這裡,而是另一棟學生宿舍「白宮」,我站在「白宮」前,屬意「白宮」的外觀,於是拿起手機打掛在門前的紅布條的電話,想聯絡房東看房子,誰知道竟然不是「白宮」房東的電話,而是「工地」房東跑來跟我接洽,原來掛在「白宮」前的紅布條並非「白宮」的聯絡電話,好詐的「工地」房東,好一個障眼法。

看了房間,有吊扇+冷氣,房間比起我之前看過的還要大許多,而且不用押金,也可以讓我半年繳一次款,實在很滿意,不過一個月3600元的房租(月)+200元網路費(月)+200元公費(年)+1000元水費(年)+500元第4台(年)+電費,對我來說太貴了,雖然房間我很滿意,不過價錢不太滿意,索性要離開了,不過「工地」房東,看我要走了,便叫住我,想給我一些優惠,於是,我也順著情勢,開始跟「工地」房東討價還價。

我說:「快開學了,萬一工程沒蓋好怎麼辦?您一個月要算我多少錢房租??」工地房東說:「提供洗衣機免費洗衣服。」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殺價成功了,換來一個還算合理的合約,除了3600元房租+電費外,水費1000元+公費200元+網路費200元+第4台費用500元都免了,房子也在開學前蓋好了,一切都很滿意,也很安靜,房東人也很好,除了要投20元洗衣服,免費洗衣服跳票外,其他都可以接受。

不過好景不長,房東又在前面蓋了兩排平房,第二年搬來一群吵的要命的大學生,從此我就不得安寧,打麻將、大聲嚷嚷、群聚大聲聊天,徹夜未眠,煙蒂亂丟,反應過也沒用,「馬太」、「翔任」這兩個名字最常出現,喊的那麼大聲,我都記住了,實在是沒家教的一群大學生。

在一個月我就要搬回家了,回去當實習教師,雖然不太願意,套一句所長常講的一句話,「頭髮都濕了,就把頭髮洗完吧」!

1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回鄉好好教啊
可不要誤人子弟
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