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不期而遇

我總不相信分開的兩個人,會因為緣分而再次不期而遇的重逢。直到發生了這樣的偶然。

分手後,經過了幾多年,妳北上唸書我南下唸書,我們各自生活在不同的兩個城市,彷彿南北極距離那麼遙遠的兩個城市,沒想到我們竟然會在同一個城市不期而遇。

我匆匆走過火車站的月台,卻因為妳的呼喊我停住了腳步,我詫異妳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出現,兩眼征征然的望著妳,全身僵直手腳不聽使喚似的,妳也不發一語,直到妳步入北上的火車,說了聲:「bye」,而我卻錯過了南下的火車。

我在書店的一隅找尋一本書,妳朝著我走了過來,眼角的餘光沒讓我當下認出妳,直到妳站在我面前。我再次驚訝,此時此刻妳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城市這間書店,妳說想跟我介紹妳的男朋友,我一口回絕了,因為我無法忍受那樣尷尬的氣氛。

妳偕同妳的男朋友並肩離去,我在書店裡的落地窗目送妳離開,妳在窗外望著我,我們之間隔著一道透明玻璃,距離如此相近如此遠,直到妳消失在轉角處。

百貨公司,我搭手扶梯上樓,妳搭手扶梯下樓,沒想到我們就這樣一上一下又重逢了,彷彿電影情節刻意安排的情節。

也許我們又會在同一個城市、同一條街、同一家店再次不期而遇,而我開始相信所謂的「緣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該聽陳亦迅唱的「十年」

莫維平 提到...

我人生真的多巧合..............
認識的人不多
巧合的事情卻屢見不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