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悠遊旅人

初次與他相逢在一個夜裡,我步出麵包店,手中提著濃濃奶油香味的新鮮麵包,他就這樣與我擦間而過。

他留了一頭浪漫長髮,穿著流行的混搭風格,一對迷濛的雙眼,不受拘束的赤裸著腳,還有那自由自在沒有終點的旅程,他的舉手投足,都深深的吸引著我,目不轉睛的兩眼征征然;我突然有種想法,想邀他作客,促膝長談,並享用美味的晚餐,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一點點愛,可是他毅然決然的拒絕了我。

他蓬頭垢面,衣服破爛的可以媲美抹布,一雙無助的眼眸,骯髒的雙腳長了厚厚的繭,沒有人生方向的到處遊蕩;想請他回我住處,洗個澡吃個飯,他義無反顧的謝絕了,我只好把手上的那袋麵包,通通送給他,他很客氣的直跟我道謝,便狼吞虎嚥的吃起麵包,感覺他很有修養,為何卻如此落魄,窮途末路。

數隔多日,第二次見到他,是在我酒足飯飽後步出餐廳,我再次與他相逢,他依然那樣瀟灑,只是多了幾分憔悴,我趕緊又回餐廳,打包了一份餐點,當我走出餐廳,他消失在我視線裡,我著急來回的找尋他,終於在人群中看到他蹣跚的背影,我遞給他買的餐點,他再次大聲的跟我道謝。

我希望再次見到這可愛的「悠遊旅人」,他能夠真正的愜意的生活。其實在台灣有很多社會邊緣人,需要我們的幫助與關懷,請您跟我一起伸出愛的雙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