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三慢

我有三慢,也許有更多,但是我只發現三個「慢」。

我走路慢。我喜歡散步的走路方式,我不喜歡走得像飛得一樣,讓我心跳平均一分鐘100下,彷彿心臟就要跳出胸腔,上氣不接下氣紊亂的呼吸,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所以我走路很慢,跟步伐快的朋友並肩而行,我很快就會落後了,為了趕上對方的腳程,我就會心跳一百、呼吸急促,所以我都要提醒對方放慢腳步。

我吃飯慢。我喜歡慢慢品嚐食物,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飯,我都有壓力,因為別人很快的就把盤中的飯菜吃完,而我還是細嚼慢嚥的吃,相對之下,對方給我壓力,好像我吃太慢了,對方在等我吃完一樣,尤其是Max,你吃太快了。

我洗澡慢。從我開始洗頭,我要讓洗髮乳起了泡泡,用我的指腹慢慢按摩,因為我怕我會禿頭,所以一定要用指腹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而且我一定要洗兩次頭,因為我覺得我頭髮很油,一定要洗兩次,而且要分別用兩罐不同的洗髮乳,聽說這樣對頭髮比較好,如果有上髮臘,那就要多洗一次。身體也是,要讓沐浴乳起泡泡,慢慢的搓洗,不然我總會覺得洗不乾淨。其實我覺得我洗澡並不慢,洗頭+洗臉+洗澡+刷牙=30分鐘,應該不為過吧!只是朋友都覺得我洗太久了。

上成功嶺的時候,是我覺得洗最不乾淨的時候,20分鐘的盥洗時間,卻要在有限的空間裡擠進一、兩百人同時洗澡,一間淋浴間擠了三、四個,一個蓮蓬頭,四個角落各站一個人,這樣怎麼能洗乾淨,一塊肥皂洗頭、洗臉、洗身體,還要順時針或逆時針,輪流沖蓮蓬頭,有時候眼睛進了泡泡,還要忍耐等待沖蓮蓬頭,有時候終於輪到自己,把身上的泡泡沖乾淨了,可是我背後的屁股,左邊的背,右邊的頭,他們的泡泡又碰到我身上,就是沖不乾淨。幸好新訓、下部隊,我都可以洗得很仔細,也不用擠成一團。

1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洗澡要洗乾淨
但洗得太乾淨可能會有反效果
皮膚可禁不起這樣的操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