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曖昧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過曖昧的經驗。

國小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女人緣很好,生日的時候一定會收到女生的禮物,生日卡、聖誕卡、賀年卡更是一堆。班上一個女生,她一頭長髮每天都會精心設計,她有一個髮飾我印象深刻,一個銀色發亮的環圈,套住她的馬尾,現在我還是記得那個閃著白光的髮飾。那年她的生日,在課堂上告訴我,晚上慶生,無論如何叫我一定要去她家和她一起慶祝生日;晚上,我當然沒去,也沒接她打來的電話,其實我對這件事情並沒有很在意,等到自己20幾歲後,整理一些舊信件,其中一封就是那年我沒去替她慶生,她事後寄給我的信,內容提到她整晚都在等我,為什麼不接她電話,為什麼我不去替她慶生,很難過之類的。老實說,我已經忘記那年為什麼沒去替她慶生,可能她家距離我家有一條街那麼遠…………….。

另外一個轉學生,她小二轉來班上,後來就跟她很好,那時候對於轉學生,而且又是從台北轉來的學生,感覺她有種遙不可及的地位,可能鄉下小孩子的一種自卑,後來國小畢業,她要回台北去了,我實在很難過不能跟她一起升上當地的國中,她去台北的這幾年,我們都有通信,聊聊近況,她也曾遠從台北下來找我,不過當我到外地求學,通信的頻率每下愈況,後來就失去聯絡了,在我唸大學的時候,偶然我又寄了一封信給她,於是開始在MSN對談,有種重溫舊夢的感覺,彷彿回到國小那段時間,不過她剛剛結婚了,突然讓我覺得有點震撼,晴天霹靂的滋味。

國中的時候,班上同學老把我跟一個女生湊對,她成績名列前矛,而我卻是班上倒數那幾個,她寫得一手好書法,而我字寫得潦草龍飛鳳舞;她長得很漂亮,而我卻其貌不揚,唯一和她相襯的就是身高,幸好我不矮,站在她高挑的身邊還過得去;國中畢業,她當然考上了第一志願嘉義女中,而我卻踏上重考班奮戰,後來她考上了高醫,我卻唸私立專校,漸行漸遠,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我考上大學時,我辦了同學會,她還是一樣漂亮。

專科的時候,因為唸工專,班上只有6個女生,跟其中一個女生很好,又是一場曖昧的遊戲,她在學校很受歡迎,我想是在她清秀的臉龐下,卻擁有一顆體貼善良的心,那時候很流行「花語寄情」,她總是收到許多花束,不過她會分送給其他人,因為她不能抱著一大束花回家,後來,跟她很要好,老是走在一起,班上流言四起,有一次跟她走在路上,遠遠見到班上同學,我們只好刻意保持距離,畢業的時候,她拉我跟她拍了一張合照,照片一直放在我的相簿裡,她是一個適合娶回家當老婆的那種女生,她的心地善良,現在已經很難遇到這樣的女生,前陣子颱風,她看新聞知道我老家那邊有淹水,便打電話給我,問候我老家是不是還好,有沒有淹水,真是一個好女孩。

年紀越大,女人緣似乎越來越少了。
-------------------------------------------------------------
曖昧,是一種愛恨交加的感覺。
想要跨前一步,卻擔心這樣的關係破壞了。
裹足不前,卻只能事後惋惜的份了。
機會,也許只有一次,過了,就不再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了!哇~好感動!!

莫維平 提到...

嗯...
這樣就感動喔
那你應該沒聽過更感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