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05

紙與筆

彷彿原子筆端
滾珠與紙面
最親密的接觸
而畫出的線條
我們曾是那麼
形影不離
缺一不可
直到墨水的散盡
而曲終人散
然而你對我
字字的刻劃
句句的舞動
編織而成 生命之書
流傳萬世
芳名永存


一次的恣意 瀟灑
你背離了我白淨的心靈
你逃竄出我方格的枷鎖
你的不懂得 珍惜
使得我 傷痕累累
你的不懂得 愛護
逼得我 灰頭土臉
你的不懂得 體貼
讓我是 體無完膚
此時
你的一筆一劃
都深烙我肌膚
我是痛苦難耐

漏墨之過
已沁入纖維的心
染得白紙一身惡

-----------------------------------------------------------
這是我當兵寫的第一首詩
從這篇開始
陸續寫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這一首
可能這篇是一個開始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麼有關攝影的一些事,
就麻煩你多指教囉~~
我也挺愛攝影的......不對
只能到...拍照的程度。

蠻有意思的文字~~

莫維平 提到...

我只是隨便拍拍
自己捉感覺而已
別這麼客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