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05

瀟灑一點,也會雲淡風清

生活是無奈的、命運是無情的、成長是苦澀的
面對自我與外在壓力,人是渺小的
每一天都是獨立的一天,有痛苦與喜悅,
年紀愈長,苦楚愈多,愈是無奈
要承受還是要反擊?

若我不能遺忘,這纖小驅體
又怎能載得起如許沈重憂偒?

壓力就是對自我的挑戰,人生有低潮與歡愉
一本畫冊不可能每頁都精采
重要的是,彩繪的過程豐富了生命

立德立功立言對年輕人而言都是狗尸米
責任又好抽象
家庭、事業、社會,還不是無厘頭的鬧劇
但是
給自己個機會 潚灑走一回吧!
jai
----------------------------------------------------------

More wrote:
Lion.......
壓力的紓解著實重要
16歲我開始寫日記........
因面臨低潮.......
有些事情又不能釋懷..
常思索
自己上輩子可能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如今才會命運多舛
這階段維持了5年.......
那本日記是我的情緒發洩..
日後翻那本日記
根本都是些很灰暗的事情
後來..
懂得放開
懂得釋懷...........
換了一本新的日記
拋開陰霾..
重新生活一般
冠儀˙還說把那本日記燒了.......
嗯.....
一個朋友
不笑的時候心事重重..
心底總有什麼事情似的..
有一天
他在我這喝醉了....
哭了
說他心很痛
看他很難過的樣子
自己也很心疼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
許多事情都壓抑著......
放不開...
糾纏著.......
嗯..............
我哥說「人生本無奈」
所以瀟灑一點
也會雲淡風清........
嗯..
共同勉勵..
加油

BY: More
----------------------------------------------------------

嗯 More 今天我看過其報導了 其實在當事者的同事眼中

他是個樂觀進取而且很正面的人
對於其作品也是正面鼓勵向上的類型
卻沒想到往往表現出來的與心底的想法竟有如此大的落差
先前當事者也是英文系畢業的他也是讀完英語研究所後
才從事文學創作一途
當事者先前的同事也未曾發現當事者有躁鬱症等跡象
今天卻發生此負面消息 心理試想 也許壓力是一大重心
人們學習如何釋放壓力 著實是重要的課題 希望你我共勉
一同面對未來的壓力與甜蜜~~~Lion

----------------------------------------------------------
這封E-mail我一直留在信箱
當時是因為袁哲生作家自殺後
我們透過Mail聊的一些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