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中秋不快樂

週四下班,在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口,天空下起驟雨,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我希望路上所有的車都閃開,所有的紅綠燈這時候是暢行無阻的綠。

在離家只剩下幾十公尺的轉角紅燈倒數讀秒慢的可以,我看小綠人還不拔腿快跑,我只好躲在樹下躲雨,但是大雨還是從樹葉縫篩下,潑灑在我身上,眼鏡佈滿了雨水,模糊不清,等小綠人開始拔腿快跑,我也很不得飛也似衝進住的公寓。

從電梯裡的鏡子看全身濕淋的身體,挖背背心從已呈透明狀白襯衫印出來,雨還是從髮根直直落,下著小雨,回到房間脫掉白襯衫、背心、西裝褲、內褲,公事包隨手一扔在地板,換上乾的衣服。

夜裡喉嚨痛了。週五午後到國道客運搭車南下過秋節,才午後二時,火車站、國道客運早已人滿為患,本以為避開下班時間應該可以順利買到票,誰知道排了好長的人龍,終於等到我買票時,售票小姐才告訴我票全賣完了,那麼我白白等待跟著人龍排隊,顯然是白癡行為,而且我還上當了兩次,後來終於在第三家客運公司等到了補位上車。

高速公路一大塞,這時強颱辛樂克外圍環流已經開始作用,下起了大雨,使得高速公路成了龜速公路,為什麼回家都這麼難。下嘉義交流道,我哥來接我,同去年一樣,我又去我哥他們公司烤肉,今年裘海正夫婦沒來,不過人還是一樣多,移到室內廠房烤肉,炭火燻煙、煙火與香菸,混著風打散著在廠房內,讓我想吐。

今早醒來,喉嚨更痛了,現在身體開始發熱。

8 則留言:

紫色的初夏 提到...

我的感冒快好了,不過還有點咳嗽......

匿名 提到...

難得的假期被颱風破壞掉就算了
至少還是回家過節了
還換來了感冒...
真是得不償失
保重身體呀!

:: 子源 :: 提到...

早日康復~

也希望臺灣的颱風快停止

莫維平 提到...

TO:月圓月缺
現在我變成小白兔的紅眼睛囉
眼睛超痛~

TO:YEAR
被感冒跟颱風搞砸了

TO:子源
風雨真是超大的
馬來西亞都沒颱風喔!
那你一定沒經歷過颱風夜~

匿名 提到...

保重啊!小莫...

我今天也喉嚨超痛的!

莫維平 提到...

TO:vincent
你要好好保重喔~

:: 子源 :: 提到...

啊?小白兔啊?
那要吃紅蘿蔔嗎? =p

早日康復咯~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冰箱裡還有紅蘿蔔沒吃~

感冒快好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