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我知道你來過

儘管你沒留下隻字片語,但是我一直知道你的存在。

沈默的、隱身的常常被忽略,被忽略並非不存在或不重要。口若懸河者往往比不擅言詞者易於凸顯,辯才無礙者往往比張口結舌者易於獲得掌聲,表象拙劣者看似遜色,卻擁有一定的價值。

譁眾取寵者眾,常人總是著眼於出色、華麗、聰慧、俊美者,總是錦上添花更加一筆,的確彰顯者容易吸引眾人目光,因而獲得重視,攀龍附鳳更是人之常情。獲得掌聲的我會默許,不再隨之起舞鼓譟,而樸實平凡的我會試者瞭解體會。

花,色彩奪目,香氣逼人,然時日不多;木,色彩中性,清幽淡然,卻聳立百年。人何嘗不是如此,外表俊美、漂亮者,容易聚焦,也常被捧在手掌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外表醜陋、平凡者,容易被摒棄,也常遭逢不平對待,無一倖免。

儘管你沒留下隻字片語,但是我知道你來過了。

10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明白你這一篇的含義

可是你知道嗎?
木羡慕花的絢麗時
花也羡慕木的平淡

花嚮往的有時只是平淡的生活
奈何它就是花~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感慨頗深?!
該不會你是花?

:: 子源 :: 提到...

哈哈,小花小花 XD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那你一定是
一朵人見人愛的小花~

:: 子源 :: 提到...

羡慕大樹生活的不知足小花?

但現在變成殘花敗柳了 XD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你怎麼了?

:: 子源 :: 提到...

哈哈,沒什麽啦
只是太忙了
不夠休息
結果整個人黯淡無光

就好像我之前那個文章寫的那樣

以前
Sleep like a baby
現在
Grow like a monster

哇哈哈哈哈~ XD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要休息時~
一定要休息
包括你的思緒~

乖喔!

:: 子源 :: 提到...

終于考完試了
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

我很乖的 =P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原來在考試
這麼久沒消息

乖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