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Adam

電影「Adam」是一部談論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的電影,以愛情為出發訴說對表達的障礙症狀!!!

Adam患有亞斯伯格症,此病徵則人際關係障礙、他人情緒推測的窒礙、與執著特定領域,因為Adam不擅言詞與人際關係,儘管深愛著對方卻無法用出正確的言詞來表達。女人總希望聽到男人說我愛你,可是Adam卻不懂得言語背後的意義,儘管他懂得愛可是在表達錯誤時,同時也就出界了。

愛情的結束,很多時候是因為言語表達的誤會。我跟一個人表白時,對方字字斟酌的婉拒,因為他不想在無法成為戀人的同時失去了朋友,儘管我們在愛情的圈圈外,他對言語的用詞都顯得為難,更何況在愛情圈圈中,我們恣意的使用言語,就因為我們過於隨性,所以愛情語言裡,常出現誤譯的情況,有時候一個解讀錯誤,終釀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我喜歡這部電影,我喜歡男主角可以歇斯底里的揣摩,就像我喜歡電影香水(Perfume)男主角一樣,同樣誘發出引人入勝的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