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巧合,從不間斷

從以前到現在巧合的事情不勝枚舉,最近又發生了兩件非常巧的事情。

當我再次上台北,找尋一個落腳處顯然是當務之急,於是我在網路通路(plurk、msn、facebook)丟出「急需淡水線或七張捷運站附近,套、雅房。」立即獲得一位朋友的回應,他有房出租,於是我們相約師大路看房,看完房後寒暄幾句各自離去。

隨後,我決定租下先前看過擁有窗外美景的公寓,於是我就離開師大前往新店,當我到公寓騎樓等房東時,竟然發現剛剛跟我在師大碰面的朋友,也出現在騎樓,我訝異的猜想他該不會尾隨我而來,沒想到他家就住在同一社區公寓,於是我們成為了鄰居。

當我簽訂租屋契約後,我開始了新店的生活;第一天上班時,竟然在公司轉角處巧遇以前在雜誌社的同事,當時我們還是同組、同梯次的同事,之後我們相繼離職,各自進了不同的公司,經過兩年多後,沒想到兜了一圈我們又在新公司碰面成為同事,雖然不同部門卻在公司同一樓層。

你相信緣分嗎?老實說我不太相信,但是巧合的事情卻屢見不鮮,巧合算不算是一種緣分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巧合的事情不曾間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