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離開,游牧民族

11月11日,我在新店開始生活。

花了兩天的時間,看了十幾個出租套、雅房,終於在面對新店溪畔公寓住了下來。空間不大,但八樓視野很好,往窗外一看可以見到河濱公園和中和市的夜景。

游牧民族的生活其實有點倦了,到底是環境使然,還是我的個性就存在游牧民族那種放浪不羈的因子。離開一定雙方都存在某一種問題,癥結點是什麼?有時候自己很難察覺,因為我們往往只看到對方造成離開的導因,往往忽略了自己也許是造就離開的主因,所以我想雙方都存在某一種離開的關鍵,只是程度上的差別不同罷了。

我曾經一度抱怨對方,可是這抱怨並不是真正的抱怨,只是一種炫耀性的陳述,但在第三者來說,這就是真正的抱怨,因為他聽到了我口語的說法,卻不瞭解我我內心的說法。

有時候我該檢討自己、修正自己,游牧民族雖然看似自由,另一種解讀卻也顯露出缺乏穩定性,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如何,我只希望我真的可以有一種安全感,可以得到某一種程度上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