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09

愛情的溫度

溫度,可以持續多久?空氣中熱能交換,熱量從高溫處向低溫處傳播,一下子就冷卻了,而你的熱度可以持續多久?

剛開始的溫度是滾燙的,一不小心就會受傷,所以維持安全距離是一種保護,也許是有一點害怕,也有那麼一丁點兒慌張,因為我很害怕會燙傷,留下無法抹去的疤痕;我已經有太多的傷疤,所以我要更小心翼翼讓過熱的溫度稍微冷卻,只要稍微給我一點點時間,一切會更溫暖。

愛情過渡沸騰,一定有很多人燙傷,紅腫起了水泡,所以淪為一種陰霾,潛意識裡有一種不安,因為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再度受到更大的傷害,雖然紅腫、水泡只要適時冰敷就可以得到舒緩,但是痛的記憶不會遺忘,可能是一輩子的,如果情況嚴重又無法及時急救,那麼也許就此失去生命。

只要等待一點點時間,一切會變得溫暖可親,當你握起我冰冷的手時,你掌心的溫度可以為我暖手,讓我的手不在因為寒冷而乾裂;我們也可以互相取暖,彼此交換一個擁抱,交換一種溫暖的溫度,可以持續很久很久,讓人捨不得放手,彷彿寒流裡的暖被、電熱器,捨不得起床與離開。

室溫中的溫度越低,熱度會更快的失去溫度冷卻,因為人們覺得寒冷,所以身體會不自覺的發抖,好讓身體獲得一點溫度。中醫師告誡虛寒體質的人忌生冷,否則會換來自己身體的不適,可是你冷若冰霜的態度,讓我夜裡難眠。

我習慣喝冷飲,雖然不能得到和煦的溫暖,但是卻可以讓我振奮、清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