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同一座城市

已經七年沒見面了,儘管在同一個城市。

有同樣的生活,所以我們重疊了,展開不同的生活後,似乎不再交疊了。曾經想過故意走在你家的街道上等待你的出現,或者躲在角落偷看你,不過僅於想像,我並沒有付諸實行,因為分開後已經沒有了交集,你過你的生活,我過我的日子,一切雲淡風清,地球不會因此改變軌道。

以前在不同的城市,見面需要等待,不能隨即就能見上一面,可是等到我們住在同一座城市,已經沒有再見面的需要了,七年前你送我的禮物,我並沒有拆開來使用,七年後這份禮物已經失去了意義,丟了可惜、留著無益。

我們將近一年沒有見面了,儘管住在同一座城市。

今年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明年我們的差距會越來越遠,可以聊的話題越來越少,彼此的共同朋友也越來越少,後年我們可能形同陌路,在街上巧遇也不能一眼認出你,因為你變了,而我也有所不同。

我們都希望能回到兩個人幸福的時候,懷念在一起的滿足感,想著一起吃飯時聊的話題,想著電話那頭你說話的語氣。過去只能偶爾回頭望,不能轉身往回走了。

如果我離開這座城市,那我們是不是彷彿住在不同的星球,更遙遠了。

2 則留言:

人鱼球球 提到...

同樣的城市,即使重疊卻沒有了交集,原來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多麽可惜啊!

莫維平 提到...

我們都期待有一個人
可以陪著我們走過每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