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迂迴的愛情

喜歡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因為真實所以喜歡,可是如果自己成為故事中的主角,那自己是否可以成為局外人去看待呢?

曖昧的似有若無,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們常懷念過去曾經的美好,懷念那段似有若無的曖昧;多年後的某一天,偶然想起過去,想著以前一起做過的往事,彷彿那會是一個愛情的起點,可是當下卻沒有直接了當的說清楚、弄明白,遺留多年後的今天,擔心那會是一個愛情的遺憾。

想圖個確切的答案,卻深怕多年沒有聯絡,突然的探詢是否唐突驚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再好不過了,彼此可以繼續一段愛情;但是,多數的人一定抱持悲觀的念頭,擔心答案是否定的,不但會把原本美好的想像弄碎了,而且更讓彼此尷尬不已。

有些人可以輕易的告白,「我愛你」三個字可以不用反覆練習就可以瞄準發射;但有些人啟齒告白比登天難,所以只能運用了迂迴的方式。擅長文字書寫的人,可能就把現實生活的感觸,寫成小說出版;擅長影像書寫的人,就把曾經的歲月與想法,透過影像來呈現了。

如果有一天,你閱讀某篇小說,或者瀏覽某部影片,發現自己根本就同故事主角一樣,那麼這故事可能是依你為藍圖所創作而成,只是透過某種方式讓你恍然大悟罷了!

4 則留言:

許妞 提到...

有時候迂太久都迷路了。

莫維平 提到...

TO:許妞
是啊!
寫一個故事
創作一個劇本
有時候花太久的時間了~

:: 子源 :: 提到...

所以就把刹那的感覺全都寫在部落格裏了 ^^

人老了就需要文字來提醒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我們都是藉由文字抒發情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