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愛情溜滑梯

愛,一定存在著某種極度強烈的元素、特質或是吸引力,不管是哪一種成分讓你無可自拔的陷入愛情漩渦裡,使你盲目的愛上了對方,最終都會因為過度摩擦,使得強烈愛的感覺逐漸消失殆盡。

愛上一個人的理由千奇百怪,也許是對方微笑時露出的酒窩、可能是對方皺著眉思考的神情、或者是對方分泌出sex hormones作祟,所以我們愛上了對方。也因為這些奇特的因素,我們對愛產生了執著,上了癮,愛上了;但是儘管愛是強烈的、堅定的,也會伴隨著誤會、摩擦與爭吵,也逐漸削弱了。

我從不相信破鏡可以重圓,畢竟發生的事情,實在很難用力氣去彌平,破鏡重圓還是存在著傷痕,摩擦與爭吵會使得彼此強烈的愛產生動搖,在經過數次、幾百次大大小小的爭端,這劇烈的震撼,彷彿冰山頂滾下的小碎冰,經過歷程的累積,匯集成巨大的雪球,至雪層無法沈載壓力而引發雪崩,一發不可收拾。

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沒有了感覺,除了科學研究指出隨著大腦分泌愛情的腺體停止後,人們便逐漸失去了愛情的滋味,此外,愛情也會出現彈性疲乏,久了也就不那麼在乎某些事情,而在乎的卻是之前可以接受的某些差異,時間久了反而無法接受與忍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