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愛情抽象畫

你有沒有那種經驗,就是和某個人碰面的剎那,就一定會情不自禁的微笑,是那種發自內心無法控制不自覺的微笑。

那種不自覺的微笑,就如同見到心儀的人,心跳砰然的加快跳動,我想那是一種反射動作,一種刺激賀爾蒙的反射動作;有時候我會覺得愛情是一幅抽象畫,不管從哪個角度分析、或是從某個色塊拼貼來評論,亦或是從某個筆觸的力道來斷定,都可以理出一套觀者的想法,就像Roland Barthes作者已死的理論似的,每個接收者都有自己的見解,成為最具深度的評論家。

有時候我恨不得自己有讀心術,能夠瞭解對方的心思,用不著撲塑迷離的揣測,而苦了自己的敏感多疑,讓自己如坐針氈為自己捏一把冷汗。我不是意氣用事、我不是孩子氣、我更不是在跟你賭氣,我只是該學著放棄,放棄你讓你在我眼前離去,去尋找那個會讓你情不自禁微笑的人。

夠了,有些東西,淺嚐即可。

6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呵呵~
我是那種見到人都微笑的
不算是吧? =.=

但很贊成你說的
有些東西能夠淺嚐已經很好了

莫維平 提到...

子源:
要是那種甜滋滋+喜滋滋的那種喔

有些東西太多
反而膩了
^.^

Noid 提到...

一語命中....
最近還真是...

:: 子源 :: 提到...

就好像喜歡
淺淺的喜歡也很回味

人鱼球球 提到...

種植在心裏的微笑,有時真的揮之不去

莫維平 提到...

TO:NOID..
看來你深有感觸...

TO:子源
很多事情回味起來
都有說不完的情節

TO:人魚球球
遺忘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如果是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