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7, 2008

面對需要勇氣

不確定感是一種煎熬,或者是一種惶恐,對某些人來說簡直是壓在身上的巨石,杯弓蛇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整個人陷在極度驚慌失措的漩渦;等待頓時成為一種極盡殘忍的手段,給予皮開肉綻的痛苦卻不願輕易的賜死,給予精神的折磨卻不善罷干休的凌虐,想昏厥過去暫時忘卻肉體與精神的痛苦,卻怎麼也無法昏死過去。

想要終結這種不確定感,有時候需要一股莫大的勇氣,結果不是好就是壞,但是不確定感的迷幻,通常會讓我們放大壞的層面,如果最後的答案是壞的,那麼該如何是好,是不是就此天崩地裂、永夜來臨,只好被困在誨暗的地獄,慢慢的被摧殘,慢慢的等待死亡,而這莫過於人生最煎熬的階段。

揭開答案的剎那,是緊張、不安、害怕、惶恐、焦躁、膽怯與痛苦,因為我們總是把結果設定是壞的。新訓抽籤的當下,底下的人屏氣凝神,我的手微微的顫抖,額頭冒著冷汗,手心不自覺的沁著和著汗,直到揭曉的那刻,才破除了稍早前的所有情緒糾結;那年我要打開長榮錄取通知單時,那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內心交戰,可是一種心力交瘁的拉鋸,不過結果還是快樂的、開心的。

一個男子走進公司的門市,詢問是否有販售愛滋檢驗試紙,我聽到「愛滋」兩字我就停下手邊正在撥的電話,往那男子瞧了一眼,欲購買愛滋檢驗試紙意味者購買者或他的親朋好友之中,一定有人存在著感染的疑慮,所以想破除不確定感的惶恐;購買愛滋檢驗試紙、驗孕棒或保險套的人,宣告了此地無銀三百兩,不過不管是購買哪一種產品,都希望結果是開心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悲觀的人,才會往壞的方面去想;我們都希望結果是好的,但腦中偏偏卻往壞的方面去想,所以恐懼就此而生。

7 則留言:

許妞 提到...

前半段寫的好嚇人,
我想事實上的心理
應該更為恐懼。

莫維平 提到...

TO:
許妞
剛發你就回應
你掛在上面啊~

匿名 提到...

你這篇...
有改過喔〈小小聲的說〉
本來應該...
不是這樣的吧...

Noid 提到...

面對真的需要勇氣.
有時候就連已經知道的事
要去面對
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或者更大的勇氣也說不定

人鱼球球 提到...

所有的一切感覺都是因爲我們有所期待所至的。

莫維平 提到...

TO:YEAR
嗯~
是啊!後來又重新寫一次..

TO:NOID
勇於面對
就是很有勇氣..

TO:人魚球球
是啊!
我們總是害怕結果
與自己希望的背道而馳

:: 子源 :: 提到...

只要有那個勇氣去開始第一步
接下去的路都會比較容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