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愛情糖衣

有一天坐電梯上樓巧遇五樓鄰居,他看我手上拿了兩個狀似DVD的盒子,於是他就開口問我:「你租了什麼影片呢?」「好看嗎?」我尷尬的回答:「是內褲啦!」「我還算喜歡。」

我們常因為外在的事情被蒙蔽了,以為外在所呈現出來就是純粹的真實,可是我們忘了,在這個中性的世代,戴耳環的不一定是女人,理平頭的也不見得是男人;也許外表陽剛粗獷的男人,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女人;而外表陰柔美麗的女人,可能也是一個十足男子氣概的男人。

當你不剖開西瓜時,你永遠不知道西瓜的果肉是紅的、還是黃的;當你不嚐一口榴槤,你永遠無法瞭解那種綿密奇特的口感,而只注意到它強烈氣味所帶來的嗅覺感官。在愛情的混沌中,也是有那麼一段心路歷程,當你十幾二十歲的時候,你所在乎的是對方外表的美醜;當你到了三十歲,你開始在乎對方是否風趣有深度;當你到了四十歲時,你開始注重對方的財力與身份地位;然而到了兩眼昏花時,才驚覺到原來能夠陪你聊聊、陪你散心的人最契合了。

有些人愛情混沌的歷程,所有的比重只趨於某一段,可能永遠只在乎華麗的感官、或者奢華的物質,汲汲營營想尋覓可以讓他享受天堂般的貴族生活,而對方又何嘗不希望自己也是極權貴一身的人呢?

能促膝長談的人,才值得去體會與共享愛情混沌中的甜蜜。

4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只要能合眼緣的
有我要求的内涵
我就可以了

但又好像很難找到?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真正契合的人
的確不多..

總有截長補短的比重

匿名 提到...

完了~我才二開頭,卻在乎對方講話是否風趣,腦子裡是否有東西,原來我是個老人~~~

莫維平 提到...

TO:匿名同學
那表示你成熟又有深度~
懂得更深層的部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