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網路書寫的共享機制

網路具可讀性、資訊性的作品很容易受到讀者青睞進而分享,而分享的動作可以使得文章的能見度變大。藉由部落格訂閱、網路共享書籤、網摘、轉載、引用機制,推薦使得文章曝光,讓更多的讀者可以閱讀。

經由讀者分享動作,顯示書寫內容被讀者需要,因形成分享的行為,證明書寫內容的價值。共享機制是網頁中「我的最愛」的延伸,我們閱讀好的文章、資訊,瀏覽有價值的網站,會將網址加以分類儲存,以備不時之需再次進行瀏覽,而共享機制則是將個人化「我的最愛」分享在網路,讓每個網路使用者皆可以經由推薦與分類,輕易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資源,這樣的網路平台提供暢銷排行榜的背書與介紹,透過讀者見證的分享資訊的交流模式。

共享書籤除了分享推薦資訊外,也擁有網路社群的群聚效應,透過不同主題的分類,形成了不同的網路社群,只要經由書籤的建立,文章內容同時也分享給所有社群的讀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