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失而復得驚魂記

當我晚上十點左右回到民雄,我停在學妹住的地方,想把代班的錢給學妹,我將手伸進包包掏啊掏,就像摸彩那樣來回的摸,竟然摸不到我的皮包,我可慌了,立刻衝回住處,把包包裡面的東西都倒在床上,相機、手機、筆記本、面紙、筆全部都在,可是我的皮包不見了,該死!我早就想過這個≣SPRIT側背包設計有問題,沒有拉鍊而用折疊設計加上兩個釘扣。

我立即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嘉義市,沿著原路走一遍,最後一次拿皮包是加油,之後跑到中山路與文化路的NET逛,於是我退回去從中山店NET找起,中山店的NET營業到晚上十點,我透過關起來的玻璃門,詢問裡面在折衣服的小姐,結果她搖頭了,唉!我趕緊再去文化店的NET找,文化店營業比較晚,我一進門店員就盯著我看,我想該不會她們撿到了我的皮包,給自己一點安慰的希望,結果她們也搖頭,天啊!

開始懊悔當初應該把那件羽毛外套買下,這樣我的損失比較少,可是重辦身份證、駕照、行照、學生證、提款卡,是一段漫長又麻煩的路,沒有皮包、提款卡,身上只剩下零錢哪夠用,明天請假回家一趟?去跟我姊借錢?腦子裡一直浮現許多麻煩的問題,禱告?基督徒的朋友說他禱告,於是神幫他完成了許多事情,現在我只能禱告了,一邊禱告一邊回到最後希望的加油站,中油早就停止營業了,我看站長室還有燈亮著,立刻跑進去加油站裡面,透過鐵門詢問裡面的先生:「請問有撿到皮包嗎?」

「莫維平嗎?」咦!他知道我的名字,莫非他撿到了,他示意我從側門進來,果然我看到我心愛的皮包,他說加油的小朋友撿到了,如果我再晚一步,他就要送到警察局去了,百般的跟他道謝,甚至還跟他握手,當下我真的很興奮,彷彿摸到頭彩一樣。

感謝中山路的中油加油站,感謝神聽到我的禱告,呵!呵!

5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恭喜你啊!
禱告果然有用...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恭喜你失而復得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Mr.Shen... ...
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得很好
當下有擁抱加油站站長的衝動
萬歲

紫色的初夏 提到...

恭喜,恭喜。每個人應該都有掉東西,回頭按照來時路尋找失物的經驗,而其中能順利找回的實在是不多。莫維平真的真的非常幸運。

莫維平 提到...

今天我撿到了一個郵局便利箱
不知道哪個粗心的郵差
明天約好收件者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