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轉身

在我要離開的時候,你問可不可以再擁抱一下我,這一反常態的舉動,你心裡一定泛起了什麼漣漪,或想起了什麼,你的眼淚就著樣沾濕我的外套,雙手卻把我抱得更緊了。

我走在一處陌生的地方,撿到屬於你的項鍊,內心狐疑的猜測,這項練為什麼會在這裡,難道這陌生的地方你也來過,我把項鍊放在掌心蜷握著,繼續的往前走,你應該就在不遠處,只要我繼續朝著對的方向走,終可以與你相逢在某一個路口;當我走了百里之後,忽然發現我竟背道而馳,而與你的距離越遙遠了。

我在荒地遇到了盜匪,硬生生的把項鍊搶走,我開始慌張起來,對於你是否無跡可循,我向陌生臉孔的路人打探你的消息,卻沒有一個人記得你的容顏,而我對你的臉孔五官卻也逐漸模糊,儘管如此我還是確信,只要你站在我面前,我可以不加思索篤定眼前的你。

我一個人尋尋覓覓,那個屬於我的你,而你在哪?

沒有留言: